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原海口军粮供应管理站主任贪污、受贿被提起公诉

2016-08-30 09: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8月30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胡坤坤)今天上午,海口中院第九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原海口市军粮供应管理站主任吴某新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

  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多人好处费共计129万

  2008年至2015年间,吴某新(男,1963年出生,大专文化,海南省澄迈县人)利用其海口市军粮供应管理站主任职务之便,收受梁某、庄某等人好处费共计129万元。

  2008年,吴某新违规将军供站储备粮轮换业务承包给海南誉新公司,海南誉新公司利用与军供粮站违规签署的粮食轮换协议,无偿使用国家农业开发银行政策性低息、无息贷款从而获得国家专项政策性贷款供自己使用,同时军供站还跟海口誉新粮油贸易公司长期签订军粮购销合同。为感谢吴某新在粮食轮换业务及军粮购销业务过程当中提供的帮助,海口誉新粮油贸易公司法人梁某分多次送给吴某新好处费 97万元。

  2008年至2010年期间,海南国威隆公司法人庄某为感谢吴某新在该公司与军供站代轮、代储业务中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分多次送给吴某新好处费共计 10万元。

  2012年至2014年期间,挂靠江西万通公司的陈某等人承建了海口市军供站军供综合大楼及仓库项目,为了感谢吴某新的支持和帮助,陈某分多次送给吴某新11万元。

  利用职务之便签订虚假条款侵吞公款

  2008年至2014年期间,吴某新为了套取公款用于单位开销,利用职务之便以军供站的名义跟誉新公司签订虚假的储备粮仓库租金条款,即以军供站支付租金的名义将公款汇到誉新公司账户,然后由誉新公司总经理梁某按照签订的租金金额扣除掉税费后返还给军供站,在誉新公司返还的公款当中吴某新私下截取5万元归个人使用。

  滥用职权造成军粮供应站重大损失

  吴某新作为依照法律、法规规定行使国家行政管理职权的组织中从事公务的人员,未认真执行国家粮食储备管理办法等有关政策,违规将储备粮委托给不具备资质的誉新公司进行轮换,又疏于对储备粮轮换及贷款使用进行监管,滥用职权,造成海口市军粮供应管理站储备粮缺库1231吨,折合人民币6155000元,扣除掉誉新公司缴纳给军供站的40万元代储保证金,军供站在储备粮业务上的损失为5929880元无法追回;造成粮食质量达标率为0%;造成海口军粮供应管理站641万元贷款无法归还。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吴某新作为国有公司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29万元,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吴某新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5万元,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吴某新作为受国家机关委托从事公务的国有公司的负责人,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应当以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刑法规定,应数罪并罚。

  法庭将择日宣判。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海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亚天涯警方破获一起拐卖儿童案 亲生父亲竟是嫌疑人

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破获一起拐卖儿童案,令人诧异的是,犯罪嫌疑人之一竟是孩子的亲生父亲。

2016-08-30 09:46:00

第七届海南法治高端讲座圆满落幕

如何明确裁判主体,落实裁判责任?法官职业责任的范围如何划定?在海南司法改革步入深水区和攻坚期,

2016-08-30 09:46:00

“小候鸟”扎堆飞还故乡 南航开通特色服务

开学在即,8月28日,航空运输迎来“小候鸟”返乡高峰。记者从南航工作人员了解到仅8月28日南航cz6795一个航班运载的儿童多达31个,占比超20%,其中无人陪伴儿童5个。

2016-08-29 09: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