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中国服装论坛·杭州峰会成功举办

2016-09-10 16: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10日消息(记者张国亮)2016中国服装论坛·杭州峰会9月9日在杭州艺尚小镇举行,这也为9月10日艺尚小镇的开园吹响号角。此次峰会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中国·艺尚中心协办。记者了解到,峰会第一次走出北京,落户艺尚小镇,而艺尚小镇也将成为中国服装论坛秋季峰会的永久会址。

  这场峰会“先锋、跨界、国际”。它跨越产业、空间和时间的藩篱,去发现未来的价值、趋势与机会,抓住全球创新产业的新浪潮,开创中国时尚经济的新时代。

  “国际化”是其一大亮点。在众多来宾中,就有一位远道而来的大咖——被称为“世界互联网教父”的凯文·凯利。人们经常亲昵地称他为KK,因他曾在多年前出版《失控》一书,预见了云计算、物联网、虚拟现实等趋势。

  2015年6月,作为杭州唯一定位于时尚产业的特色小镇,艺尚小镇成功入选全省首批特色小镇名单。据介绍,小镇总体规划约3平方公里,近期建设区域约1.2平方公里,规划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3年计划投资50亿元,确保2017年基本成型。

  据介绍,为吸引人才,小镇提供人才购房优惠政策,分为A、B、C、D四类,其中D类购房补贴标准是20万。除了这些,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够享受小镇引进的资料共享,再加上周边的产业基础,能让这些有灵感的、有创新能力的大学生插上翅膀,快速实现服装企业转型的目标。

  临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陈联宏告诉记者:“在三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艺尚小镇创新性地将空间格局划分为’一中心三街区’,一中心是指文化艺术中心,三街区分别是时尚文化街区、时尚历史街区和时尚艺术街区。”

  去年以来,法国时尚学院、中法时尚合作委员会等与小镇牵手,越来越多的国际化人才和资源“游”进小镇……小镇一步步走上国际舞台,未来将与美国纽约大学时尚学院、英国圣马丁艺术学院和意大利马兰欧尼学院三大国际知名时尚学院开展深度合作。

  艺尚小镇,业已树下雄心:5年内打造成为中国时尚产业发展的新高地、新样板、新地标;引进四大时尚之都的各种时尚资源和国家层面的时尚活动,以全球视野进行时尚产业资源的合理配置,把艺尚小镇打造成为充满艺术气息、具有国际时尚产业影响力的时尚大本营,实现“中国的米兰”这个大梦想。

  “余杭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生态,为大家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生’,助力发展和壮大。”余杭区区长朱华也发出邀请,他希望优秀设计师、优秀企业家前来施展才华,开创事业。

编辑:张乔

关键词:服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服装行业走势持续低迷 行业巨头艰难转型

焦虑转型几乎成了服装巨头的心病。大公国际资信评估认为,我国休闲服饰行业竞争激烈,国内外品牌的竞争压力将持续加大,传统服装零售店将持续受到电商及零售渠道变化的冲击。

2016-07-06 09:11:00

冰火两重天的服装业春天什么时候才能来?

我们国家是服装生产大国,国产服装能够拿下全世界三分之一的订单。然而,从目前来看,这个行业却存在一种奇怪的现象:一边是服装行业靠着出口订单赚钱,另外一方面,则是国内的大规模关店。

2016-06-03 18:04:00

美服装店主为出狱者免费提供高档西装获赞

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报道,美国一对父子热心为刑满获释的人免费提供高档西装,以帮助他们在工作面试中塑造良好的形象,重启未来美好的人生。

2016-01-08 16: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