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西供销农资有限公司成立仪式在南宁举行

2016-09-11 16: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月11日消息(记者刘天思)9月10日,在“2016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论坛”上,同期举行了广西供销农资有限公司的成立仪式。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肖仲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张秀隆亲自为公司成立揭牌。揭牌仪式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副局长、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常务副会长龙文主持。

  龙文介绍说,在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全面部署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并对打造双线运营体系、推进系统联合提出了新要求的大背景下,广东、广西两省区供销合作社领导经过充分沟通,决定加快粤桂供销社系统间的联合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投资成立广西供销农资有限公司,这是两省供销合作社打造联合合作新平台的重大事件。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健在成立仪式上表示:广西供销农资有限公司的成立,开启了“两广”供销社合作发展的新篇章,也标志着广东、广西两省(区)供销社企业的合作更加紧密,有利于增强社有企业的实力和企业的转型升级。广西供销农资有限公司在总社和广西区政府的关心重视下,要在争取政策、协调关系、投融资、解决难题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为公司开展经营业务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有利条件,并希望得到广西区政府各部门和各方的鼎力支持,相信广西供销农资有限公司坚持市场化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借助中国东盟农资商会搭建的平台,不断开拓创新,在农资采购、信息交流、技术服务等进行全方位的探索,努力成为两广供销社合作企业的典范,在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的舞台上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广东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陈容秋表示:这次广东天禾农资公司与广西供销投资公司合作成立广西供销农资公司,为两省区供销社跨区域横向联合破了题。他希望合作双方严格遵照合同办事和遵照章程管理企业,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两省区供销社全面合作起好步、探好路;希望广西供销农资公司在广西区社的领导下,坚持市场运作,着力完善法人治理,激发企业内生活力,齐心协力开拓市场,加快发展成为主业突出、充满活力、有较强竞争力的行业龙头企业;积极推动跨层级资源整合,带动广西区各级供销社协同发展;切实强化为农服务能力和实力,打造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综合提供商,加快发展成为广西区新型农业服务主体骨干力量,为广西区“三农”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同时,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强与东盟地区国家在农资农技等领域的合作。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资局局长、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会长李殿平,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光华,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监事会主任李杏,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陈容秋,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宁,广东嘉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品,广西供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黎明,以及出席论坛的领导、嘉宾和代表一起参加了成立仪式。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南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七届中国中国农资总裁圆桌会议在南宁召开

9月10日,“2016中国—东盟农资产业高峰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中国与东盟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和嘉宾及主流农业农资企业代表欢聚一堂,共商中国—东盟农业农资产业经贸技术交流合作大事。

2016-09-11 16:00:00

为防鼠患小车集体穿上“落地裙”

2016年8月10日,广西南宁市,南宁白苍岭路东巷邕桐小区老鼠成患。停在小区里的车辆经常被老鼠钻进去拉屎撒尿,甚至咬断线路。于是一些车主用铁丝网、席子和厚布等加工成“落地裙子”,将车辆围了起来。

2016-08-11 14:27:00

公安边防部队在桂召开边境管控体系建设推进会

7月3日 近日,公安边防部队边境管控体系建设推进会在广西凭祥召开。会议总结近年来边境管控体系建设成效、交流经验做法,分析面临形势,部署推进边境管控体系建设任务措施。

2016-07-03 18: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