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南省省级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揭牌

2016-09-28 09: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9月28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樊磊 陈炜森)海南省省级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揭牌仪式9月27日在海南省公安厅刑警总队举行。海南省公安厅副厅长韩精华、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总队长朱洪山共同为中心揭牌,标志着海南省全面整合公安、金融和电信运营商等平台资源,提升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打击能力。

  据介绍,海南省省级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将在海南省政府和海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统一领导下,由海南省公安厅和七家银行(工、农、中、建、交、邮储、省联社)、三家电信运营商(电信、移动、联通)派驻人员合署办公,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反诈骗工作,打击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功能齐全。

  海南省省级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统一协调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作用,切实提高整体作战能力,不断完善常态化的责任体系、管理制度和处置机制,努力从封堵虚假信息、快侦快破案件、快速止损、追赃返赃等各个方面综合施策,实现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紧急止付、快速拦截、综合研判、合成作战、有效防控”,着力构建实战化综合作战平台,极大提升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能力,坚决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高发势头,努力将群众损失降到最低。

  海南省省级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郑重向社会通告,要求凡是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人员,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16年10月31日,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将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在此规定期限内拒不投案自首的,将依法从严惩处。

  同时,海南省省级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向社会和人民群众承诺,党和政府有能力、有信心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惩之以法,抓好打击和预防电信诈骗犯罪工作。欢迎广大人民群众拨打110踊跃举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相关违法犯罪线索,对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有重要作用和贡献的,将予以重奖。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海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沙卫视主持团惊艳献唱 传递来自祖国最南端的祝福

“十一”国庆节到来之际,由中国最年轻的卫视——三沙卫视拍摄制作的国庆宣传片全面启播,为新中国六十七岁华诞献礼。

2016-09-28 09:31:00

海南高院召开推进海南环境资源审判改革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9月27日,海南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家慧从环境资源审判改革试点工作的背景、主要内容、配套措施、目的和意义等方面对海南法院开展环境资源审判系列改革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回答了记者提问。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代表、海南高院特邀监督员、高校师生代表、律师代表和媒体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2016-09-27 18:18:00

海南八所边检站国庆节前开展危爆物品安全大检查

为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国庆节八所口岸安全稳定。近日,八所边检站派员前往危险品专用码头开展危爆物品安全大检查。

2016-09-27 13: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