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 Science机器人国际联盟大会闭幕

2016-09-29 22: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29日消息(记者彭小毛 周羽)为期两天的2016science机器人国际联盟大会9月29日落下帷幕。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国内外的1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其中专家22人。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瑞士等国的著名专家在会议中进行了精彩演讲,分别围绕工业机器人产业创新与发展、机器人领域创新创业的机遇与挑战、机器人的“隐形翅膀”--人工智能与先进感知、机器人制造与智造、现代生活中服务机器人的定位与发展、特种机器人的创新发展及应用阐述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与发现,并与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

  2006-2015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年均增速约为14%。2014年亚洲销量约占2/3,中国、韩国、日本、美国和德国五大市场的销量占全球工业机器人总销量的75%左右。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机器人;国际联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国工匠:研发“机器人”的石油工人刁克剑

自入职27年以来,刁克剑从一名普通的钳工到成为微电子领域享誉全国的科研专家,凭借自己浓厚的兴趣爱好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丰富的生产实践和先进的技术,造就了今天的成就。中国网 李佳摄影  中国网 抚顺9月28日讯(记者李佳),刁克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属的抚顺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信息化应用研发中心负责人,抚顺市沈抚新城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特聘顾问。

2016-09-29 18:23:00

腾讯周涛:机器人分发不会取代APP

9月22日,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福州举办,腾讯宣布正式推出机器人开放平台,应用宝将作为腾讯人工智能先行尝试的首批产品并开启机器人分发新模式。对此,腾讯移动应用平台总经理周涛表示,机器人分发不会取代APP,将成为所有开发者可选择的开发平台和模式。

2016-09-23 17:26:00

机器人主刀完成全球首例眼科手术 成功修补视网膜漏洞

其实,比弗接受的是一场由机器人主刀的眼科手术。具体来说,就是倚靠机器人协助,为患者眼睛内部进行手术,虽然以机器辅助手术在医界很普遍,但在眼球内部操作则是全球首例。

2016-09-12 16: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