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国庆长假将至 重庆各区县如何过“廉假”

2016-09-30 15: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30日消息(记者陈鹏 实习记者陈子亮)据重庆市纪委官网风正巴渝网消息,国庆长假将至,重庆市各区县纪委工作力度不减。

  黔江:对新提任领导干部开展落实“两个责任”集体廉政谈话

  近日,黔江区分批对新提任领导干部开展落实“两个责任”集中廉政谈话。

  第一批由区委书记对30个乡镇(街道)新一届班子320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教育督促全体履新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永葆纯洁。第二批由区纪委书记对新进入纪检监察系统3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教育引导纪检监察新兵深刻转变观念、迅速进入角色、积极履职担当。

  江北:区纪委织牢“三张网”,严防“灯下黑”

  江北区纪委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精心编制“制度规范网、家庭助廉网、社会监督网”“三张网”,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严防“灯下黑”。

  严格执行《江北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办法》,扎实开展纪检监察系统权力运行风险防控,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向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教育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哨兵”,切实发挥亲情监督预防作用。聘请200名社会监督员,设立纪检监察干部举报邮箱、意见箱和公布举报电话,认真受理干部群众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投诉举报。

  南岸:送“清廉礼包” 过廉洁假期

  “宣讲形式大荟萃,我们的快板来点缀。今天不把别的讲,就把《条例》来宣扬……”国庆将至,为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过一个风清气正、节俭祥和的节日,南岸区纪委监察局用生动的形式宣讲党内法规,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送上一份特殊的“精神节礼”。

  同时,区纪委监察局还为党员干部送上由廉政党课、廉政书籍、廉政故事会、廉洁提醒电子贺卡等组成的“清廉礼包”,及时敲响警钟,提醒党员干部牢记党纪,廉洁过节。

  大足:国庆前夕通报典型问题 强化震慑警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大足区在国庆前夕通报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释放动辄则咎、严查快处、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对党员干部提前打招呼、敲警钟,强化警示震慑。

  潼南:6480名党员接受党纪党规知识测试

  近日,潼南区在全区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党纪党规网上知识测试,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试题随机生成,满分100分,80分达标。全区6480名党员实名登录参加了网上知识测试,6369人达标。

  垫江:县委书记对新一届乡镇(街道)正职领导干部开展集体谈话

  9月28日,垫江县召开全县乡镇(街道)正职调整集体谈话会议,对新一届乡镇(街道)正职领导干部开展集体谈话。会议要求乡镇(街道)正职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把讲政治、守规矩摆在第一位、把纪律挺在最前面;要带头强学习,持之以恒地抓好政治理论和党纪法规学习,努力做一名学习型领导干部;要带头守廉洁,坚决抵制和反对消极腐败现象,筑牢廉洁防线,时刻带头自重、自警、自励。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市“大美交通”微电影比赛颁奖

9月29日下午,全市交通行业“大美交通”微电影比赛颁奖活动在渝通宾馆举行。

2016-09-30 15:04:00

重庆推出科研项目“松绑”改革5项新举措

9月28日,重庆市科委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市科委日前出台了《重庆市科研项目管理改革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

2016-09-30 14:46:00

重庆大学教师发明“能够发电的布” 你也可以“发电”

试想一下,当你在户外运动时,用你的衣服就可以为手机、电子手表、智能手环等电子设备充电,这种只有在科幻电影里出现的画面,如今已经变成现实。

2016-09-30 14: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