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华中师大课堂力推信息化教学 “微助教”被应用到课堂

2016-10-11 17: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0月1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党波涛)11日,记者从华中师范大学教学改革成果暨第二届教学节上了解到,在为期11天的时间里,该校将以“深度融合,拓展应用,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为主题,开展一系列信息化环境下的教育教学改革交流、研讨和展示活动。该校美女老师田媛团队开发的“微助教”更是受到师生们的关注,“微助教”目前已吸引全国上百所高校10万多粉丝。

  为了适应信息化教学改革,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互联网+”元素引入课堂,今年上半年,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青年教师田媛和团队的老师们一起,用科研经费研发了一款新的课堂互动轻应用工具“微助教”,并且申请了两项专利。同学们利用手机微信关注“微助教”之后,可以在课堂中进行实时签到、答题和交流讨论。老师可以根据手机答题的正确率,实时判断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还可以帮助老师提前轻松备课。

  据了解,华中师范大学是国家教育信息化试点高校。该校从战略上进行定位,通过信息化和国际化两个翅膀,带动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截至目前,华中师范大学870门专业必修课,已基本完成数字化课程资源建设工作并在学校云平台上投入使用。同时,该校大力建设网络、混合式等新型课堂。新型课堂的数量逐年增加,2013年的第一学期开设了66个网络课堂和混合课堂,今年上半年,这一数字变成了392个;选课人数由最初的3500人次增长到超过3万人次。

  在第二届教学节开幕式上,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敏表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任务,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中心。学校举办教学节目的之一,就是鼓励营造重视教学、崇尚创新的教学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搅拌车漏洒毁市容 武汉城管出新招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江岸区城管部门获悉,该区通过设卡点“抓现行”、推行执法队伍一岗多职等举措,展开的的混凝土搅拌车漏撒专项整治取得成效,辖区内混凝土搅拌车漏、泼、撒污染路面现象大幅下降,路面环境进一步提升。

2016-10-11 16:27:00

一位90后“动车医生”的“十一”长假

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当我们在享受着假期带给我们的闲适时,铁路工作人员依然在兢兢业业地坚守岗位。

2016-10-11 16:27:00

车牌竟会变脸 90后小伙伪造号牌被拘

少数驾驶员朋友或许遇到过这种情况:根本没去过某个地方,车辆却被监控拍到违法行为了。这其实可能是您的车牌被套用了!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就查获了这么一起违法行为。

2016-10-10 12: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