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国内首批活体澳洲淡水龙虾今天从杭州出口韩国

2016-10-11 17: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0月11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邬迎辉 郑冲今天,国内首批活体澳洲淡水龙虾在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监管下出口韩国。浙江地区乃至全国出口小龙虾非常多,但出口的都是冰冻龙虾,活体淡水龙虾出口尚为首次。此次出口韩国活体澳洲淡水龙虾共100公斤,采取空运方式从杭州直接运送至韩国首尔,最快当天晚上便可出现在韩国人的餐桌上。

  澳洲淡水龙虾,又名“红螯螯虾”,原产澳大利亚,外形酷似海中龙虾,是世界最名贵的淡水经济虾种之一。这是一种适应性较强的淡水虾类,食性很广,生长快,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因此在国内外市场广受欢迎。

  作为养殖出口澳洲淡水龙虾的浙江上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具有多年养殖生态甲鱼的经验,且每年大量向韩国出口甲鱼,出口经验也非常丰富。该公司在多元化发展的经营理念指导下,2015年新增养殖澳洲淡水龙虾品种,并向杭州检验检疫局提出出口韩国的计划。

  杭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企业出口意向后,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帮扶企业,最终使该企业在2016年成功获得出口活体龙虾养殖企业注册资格,成为浙江省首家具有出口活体龙虾资格的企业。

  在这批龙虾出口前,杭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还对申报出口的养殖塘进行采样,并送实验室对硝基呋喃、孔雀石绿、结晶紫等农兽药项目残留进行检测,检测结果符合要求。至此,杭州局对申报出口的该批货物进行放行,并签发动物卫生证书。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浙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将为创业大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教育厅了解到,浙江省教育厅已与杭州未来科技城签约,将共建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今后,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将构建大学生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

2016-10-11 16:39:00

浙江温州民房倒塌导致20人遇难 救援仍在继续进行

浙江温州鹿城区双屿街道中央涂村4间民房在昨天凌晨倒塌,截至今天凌晨现场共搜救出26人,其中20人确认死亡,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2016-10-11 07:00:00

多地政府联合阿里健康启动“滋补中国”品牌计划

10月9日, 由阿里健康联合天猫医药主办的“滋补中国”品牌战略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2016-10-10 16: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