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大连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正式获批

2016-10-12 15: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0月12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 通讯员徐伯元)记者从大连市市外经贸局获悉,近日,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7部门正式批复,同意大连市在保税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大连市成为继上海、天津、福建、广东四个自贸区之后,第二批获准开展汽车平行进口的试点城市,这将有效提升大连口岸的影响力、带动力和辐射力。

  据介绍,“平行进口汽车”,是指从除总经销商以外的其他进口商从原产地进口的汽车,与国内授权经销渠道“平行”,由于免去中间环节,此类汽车一般市场售价较低。平行进口车是合法产品,同样经过3C认证进入国内市场,只是批量较小。

  据了解,下一步,大连市政府将成立平行进口汽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市政府的监督管理责任,注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借助物联网、互联网技术建立集交易、服务、保障和管理一体化的平台运行模式,创新制度和措施,力争在改革监管方式、保证售后服务等方面形成可推广复制的试点成果。同时,还将制定出台扶持平行进口汽车发展的政策,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大连;试点;汽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连实施“利剑斩污净水行动”第三次突击检查

大连市环保局今天通报说,为进一步加大对涉水企业的环境监管力度,落实属地环保责任,10月10日19时,大连市环保局会同市公安局对全市12个区市县同时启动“利剑斩污净水行动”第三次突击检查行动。

2016-10-12 14:51:00

大连商品交易所分时间段下调铁矿石滞纳金标准

10月11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布通知,修订了《大连商品交易所标准仓单管理办法》,分时间段下调了在铁矿石出库时货主未按规定速度和时间提货向厂库支付滞纳金的标准,并进一步明确滞纳金的计算方法。

2016-10-11 19:04:00

大连市地税局扩大便民举措范围 纳税人办税更加便捷

国庆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大连市西岗区某企业会计小尹来到中山区地税局办税厅办理变更税务登记,窗口人员审核了小尹提交的资料后快速为其进行了办理。

2016-10-11 14: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