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十九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在宁波举行

2016-10-12 17: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0月12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黄成峰 严世君)今天(12日)上午,第十九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在佛教五大名山 ——宁波奉化雪窦山开幕。本次会议以“法乳千秋·一脉相承——东北亚佛教交流的回顾与展望”为主题,中韩日三国佛教代表们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旨在进一步增进三国佛教“黄金纽带”关系,为东亚、亚洲的安定和谐与世界和平作贡献。

  在大会开幕式之前,三国佛教代表团首先举行祈祷世界和平法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道慈法师致辞,三国佛教代表团先后诵经,共同祈祷中韩日三国人民世代友好,和平相处;世界各国风调雨顺,兵戈永息;世界人民安居乐业,灾难永消。

  开幕式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主持。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在开幕式上说,希望中韩日三国佛教界人士沿着“纪念先德,毋忘历史,世代友好”的道路,巩固佛缘胜果,护持法谊长驻,共创三国佛教交流“黄金纽带”新辉煌,为维护东北亚稳定、促进世界和平、增进人类福祉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长老在致辞中说,东北亚佛教交流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回顾历史,我们不忘根本、坚守初心;展望未来,我们更应志存高远、心怀广大,坚定信心。

  韩国佛教宗团协议会会长慈乘长老说,浙江是高丽时期韩中两国祖师们修行精进、相互交流上起重要影响的宝地,雪窦寺也是与韩国佛教密不可分的道场。衷心祈愿三国通过互相尊重、共生共荣的关系更能升华为殊胜因缘,超越国界,佛光普照到亚洲和全球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佛教上的交流与合作是中韩日三国文化交流史上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而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正是基于三国佛教“黄金纽带”构想而举办的,由中国佛教协会已故前会长赵朴初居士和韩、日佛教界长老大德共同倡议发起。1995年5月在北京召开了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中国大会,其后每年一次,由中韩日三国轮流举办。

  交流会议期间,三国佛教代表还在宁波天童寺举办具有浓郁佛教文化韵味的茶道表演,并参访宁波名刹七塔寺、阿育王寺。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浙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5天陪产假新规实施已久 很多一线男职工请假有顾虑

今年年初,我省出台的《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新爸爸”的陪产假从原来的7天增加至15天。记者了解到,这些企业的陪产假均为带薪假,对主动放弃休假的男职工暂未设置相关奖励。

2016-10-12 14:41:00

评论:危旧房要查更要治

 温州民房倒塌,夺走22条生命,令人痛心。毫无意外的是,事故发生后,浙江等地又开始了新一轮危旧房的排查工作。

2016-10-12 11:03:00

浙江省规定新房交付全装修 大约五成网友不赞成

浙江省规定,从10月1日起,全省各市、县中心城区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鼓励在建住宅积极实施全装修。这意味着毛坯房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业主可以选择菜单式装修或委托装修,个性化定制。另外,浙江省建设厅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发达国家,装配式建筑的比例已达到60%以上。规定一出,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反对,认为会直接推高房价,而且开发商的装修不一定满足业主喜好,二次装修造成浪费;也有网友认为,买房子是件头疼的事,直接交付成品可以省掉很多麻烦。对此,您怎么看?新房交付全装修,如此一刀切,您是否赞成?

2016-10-11 20: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