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辽宁葫芦岛气象部门首次有奖征集重大气象灾害拍客

2016-10-15 10: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10月15日消息(记者徐志强 葫芦岛台记者 杨英俊)为降低气象灾害风险,宣传应对气候变化科学知识,提高公众参与意识,充分调动民间及媒体等各方面的积极性,打造一个全民参与的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的网络互动平台,从即日起,辽宁省葫芦岛市气象部门将面向全市首次征集重大气象灾情视频拍客。此举刚一在社会上公布,就引起较大反响。

  据介绍,重大气象灾害拍客征集范围为,凡葫芦岛市辖区的社会公众均可作为重大气象灾害拍客,随时捕捉身边的气象灾害现场。拍客可通过手机拍摄和摄像机拍摄方式,采集气象灾祸信息。气象灾害视频拍摄技术要求为:手机拍摄要求画面清晰,每组画面需要停留15秒以上,视频资料要在1分钟以上;摄像机拍摄要画面清晰、无抖动,远景近景拍摄停留时间应在30秒以上,每组画面需停留15秒以上,拍摄时长3分钟以上。

  气象灾情视频拍摄地点必须是葫芦岛市辖区,必须为该用户亲自拍摄,不得转载、引用他人作品,以确保版权的真实性。凡利用电脑合成、截屏、网络下载非本地区的灾情不予采纳。此外,所拍摄的灾害视频,需注明时间、地点、拍摄者姓名和灾情描述。

  气象灾害信息经确认采用后,对及时提供信息的人员将给予一定稿酬。葫芦岛市气象局提示公众,上传的作品有可能被辽宁气象网、中国气象频道采用,并会在网站上发布,但不会用于商业用途。该市首次征集重大气象灾害拍客,此举必将有力提高市民的参与气象意识,应对气候变化,降低气象灾害风险,为促进气象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一定的依据。

编辑:张乔

关键词:气象灾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软硬件结合确保气象灾害预警及时传达到村

中国气象局昨天发布消息,气象行业标准《农村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传播指南》将于今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传播指南》在预警信息的编写、传播手段、转播流程等方面进行相应的指导,让各农村地区可以根据自身发展状况,选择有效的传播手段,并进行到位的信息传播,使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及时进村入户。

2016-08-16 11:21:00

北京暴雨雷电等突发气象灾害将提前1小时预警

根据《规划》,到2020年北京24小时晴雨预报准确率将提升至93%以上,7天内温度和降水预报准确率将提升5%,暴雨、雷电等突发气象灾害预警提前量将达到1小时以上。目前,北京24小时晴雨预报准确率为90%,《规划》提出,到2020年,本市一天内晴雨预报准确率将达到93%以上。

2016-08-15 10:47:00

内蒙古气象部门就汛期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今年内蒙古多地出现干旱、暴雨洪涝、冰雹等气象灾害,导致302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68万公顷,成灾面积99万公顷,绝收面积28万公顷。牧草受灾面积199万公顷。

2016-08-03 12: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