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峡两岸教育人士聚首宁夏探讨本科院校转型

2016-10-18 20: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0月18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今天从宁夏大学获悉,海峡两岸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研讨会近日在宁夏大学中卫校区举行,来自海峡两岸高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本科院校如何转型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新需求。

  据了解,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台湾专家学者主要来自台湾师范大学、台湾东海大学、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台湾环球科技大学5所高校。参会代表围绕“本科院校转型发展”“应用型大学建设”的主题深入交流了台湾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及大陆高校在转型发展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成功范例。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来自台湾师范大学、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台湾环球科技大学的学者和代表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同时,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等大陆专家学者也分享了自己见解。

  研讨会期间,还举办了宁夏大学与台湾高校合作交流座谈会,双方就宁夏大学中卫校区在推进应用转型中与台湾高校在实践教学、课程移植、师资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表示,这是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和促进合作的机会,将有力促进学校部分学院转型发展,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兄弟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与交流。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宁夏大学;研讨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外媒体看“一带一路”(2016)》新书今天在宁夏大学发行

“一带一路一席”高端访谈暨《国外媒体看“一带一路“(2016)》新书发布会今天在宁夏大学举行。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在致辞中说,这是国内第一部专门关注国外媒体如何看待“一带一路”的作品,该书的出版对于我们从世界的角度看中国、看“一带一路”,对于面向世界弘扬与传播中国的治理理念并反观我们自身,具有一定的意义。

2016-06-24 20:31:16

宁夏大学成立信息工程学院培养网信专门人才

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今天揭牌成立,宁夏大学在加快信息学科建设和推动综合改革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在原来的基础上建设校级、自治区级和国家级重点学科,发展设立相关学科硕士点和博士点。

2016-05-13 17:00:42

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立更好地支持服务“双创”

为了更好地支持“双创”,为宁夏培养更多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宁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今天成立。宁夏政府副主席姚爱兴为创新创业学院揭牌,来宾和领导还参观了宁夏大学科技综合楼创客间和大学生科技创新孵化园。

2016-03-24 21: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