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铁警方2小时协助抓获涉案1.5亿元特大诈骗犯罪嫌疑人

2016-10-18 21: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月18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郭红 程超)10月16日,贵阳铁路公安处接贵阳市南明公安分局警情通报后,及时部署、迅速行动,积极联动武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通过站车协作,在不到2小时内,成功抓获涉嫌诈骗1.5亿元的特大犯罪嫌疑人。

  当日14时20分许,贵阳铁路公安处贵阳北车站派出所接贵阳市南明公安分局警情通报,称涉嫌诈骗1.5亿元巨额资产的犯罪嫌疑人阿兰(化名),可能乘高铁向武汉方向逃窜,希望贵铁警方协助查缉追捕。接报后,贵铁警方立即抽调优势力量,在强化现场查堵的同时,调取车站监控录像,逐一进行排查。

  经缜密排查,14时30分,民警确认犯罪嫌疑人已乘坐当日贵阳北至武汉的G1524次列车,于14时23分离开贵阳站。在锁定嫌疑人乘车信息后,贵铁警方立即与值乘该次列车的武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取得联系,通报警情,请求乘警协助查缉抓捕。同时通报列车途经的贵定北、铜仁南车站派出所,做好上车协助抓捕的准备,并强化出站可疑人员排查。

  15时40分许,武汉铁路警方通报,该次列车乘警在3号车厢将犯罪嫌疑人阿兰抓获,前后仅用了1个多小时。目前,嫌疑人已移交贵阳南明警方。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诈骗犯罪;贵阳;逃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最高法通报电信诈骗犯罪典型案例引导打击此类犯罪方向

据此,依法以诈骗罪对被告人陈观湖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对被告人陈礼华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对被告人陈黄华判处有期徒刑4年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两万元。

2016-10-12 07:35:00

8省公安严打“重金求子”电信诈骗犯罪 153人落网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近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部署下,江西、河北、安徽、福建、河南、四川、陕西、甘肃等8省公安机关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重金求子”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2016-10-10 20:47:00

做好农村防诈骗宣传指导

做好农村防诈骗宣传指导,近日,公安、电信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对防范打击诈骗作出了新的部署。积极配合好防诈骗宣传活动,要从思想上得到足够的认识,要形成一个防诈骗、举报诈骗行为的氛围,做到全社会都来打击诈骗犯罪,让诈骗者没有可乘之机。

2016-09-28 13: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