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南东方八所港危化码头一船舶机舱发生爆炸 一人死亡

2016-10-21 10: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0月21日消息(记者朱永)据海南省东方市通报,10月20日中午13时左右,一艘广东东莞丰海海运有限公司的丰盛油8船舶在东方八所港危险化学品码头境内装载石脑油(化工轻油)过程中机舱发生爆炸。东方消防支队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9辆消防车共50名专业消防员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船上共有17船员被困,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立即着手对受困船员进行救援。成功将16名船员救离船舶后,其中1名人员在医院不治身亡,3名重伤人员已被转送省级医院救治,1名重伤在当地医院救治,9名轻伤人员在东方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尚有一名人员失踪。

  在救出被困人员后,消防支队经过现场调查了解到船舱内装有60吨燃油,3400吨石脑油的具体情况后针对性地开展施救工作。

  同时,当天中午14时许,接到事故报告后,东方市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市委书记吉明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敏亲自坐阵现场指挥事故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要求,公安部门对事故发生地半径3公里以内进行警戒,环保部门要成立应急监测小组随时待命对可能发生的环境污染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八所海事局作为牵头单位协同市公安局、东方消防支队、市交运局、环保局、安监局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海南海事局局长吴辉以及省环保、安监、港航局等部门领导也在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

  截止今天下午17时许,经过消防支队的紧急救援,现场可燃气体得到稀释已经没有明火存在,下一步的应急处置工作正在部署当中。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海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口中院法官巧调涉军案件

记者从海口中院获悉,近日,迪尼公司与某部队医院合同纠纷一案经过法官的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目前已履行完毕。

2016-10-21 10:04:00

海南二中院防控应对措施有力 安度台风“莎莉嘉”

台风“莎莉嘉”于10月18日上午在海南东部沿海登陆,并于18日下午到达儋州境内,中心风力达11到13级,阵风14到16级,是1971年以来10月份登陆海南的最强台风。

2016-10-21 10:04:00

海南一青年殴打奶奶致死被判刑15年

22岁的儋州男子梁某脾气暴躁,对家人时有打骂行为,后因家庭琐事对奶奶林某施以拳脚致其死亡,母亲杨某劝阻亦受到言语威胁。

2016-10-21 09: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