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17届国际材联-亚洲材料大会在青岛开幕

2016-10-21 12: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10月21日消息(记者王伟)第17届国际材联-亚洲材料大会(IUMRS-ICA 2016)21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大会以“新能源材料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来自美国国家工程院、英国皇家工程院、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工程院、丹麦科学院、澳大利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19位院士以及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2500多人出席会议。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吉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元元,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国际材联主席汉斯-乌里奇·哈布迈尔(Hanns-Ulrich Habermeier)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词。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魏炳波主持开幕式。

  此次会议共有代表世界材料科学发展最前沿的19位中外院士与会,并作重要学术交流报告,全面总结近年来材料科学发展新成果,共同研讨发展新方向,为今后材料科学和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会针对当代国际社会发展所面临的能源日趋紧张的局面,紧紧围绕“可持续发展”这个全球性的热门话题,组织了27个分会场的专题报告会,内容包括太阳能材料与太阳能电池、环境材料、能源生产光催化材料、能量转换与储存材料、核能材料、建筑轻合金材料、非晶合金与高熵合金、新材料的锯齿结构与噪声特性、管道与压力容器材料、超合金、金属基体复合材料、纳米材料与能源设备、新型碳材料、高性能无铅压电陶瓷、绿色低碳排放建筑材料、多功能复合材料与超材料、新光电与微电子材料、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新光纤与纳米复合材料、智能材料、材料加工与亚稳态材料技术、叠层材料与技术、材料表征新技术、表面与界面研究、材料仿真、计量与工艺、生物材料、生物基聚合材料等,涵盖能源与环境材料、先进结构材料、功能材料、生物材料、材料模拟-计算与设计等热点领域。

  本次大会是国际材联在中国举办的全球性高层重要会议,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代表,从各个不同的侧面,以不同的形式和风格,介绍和讨论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材料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共享最新的研究成果,交流各国政府的方针政策和取得的成功经验,成为我国在新材料领域内开展的一次重要的国际合作交流,会议取得的成果将对我国新材料领域科技创和产业发展产生极其重要的影响。

  第17届国际材联-亚洲材料大会由国际材料研究联合会授权,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和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材料科学学会(MRS-T)协办。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青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岛黄海学院迎来建校20周年校庆

青岛黄海学院19日举行建校20周年办学成果汇报会,隆重庆祝建校20周年校庆。

2016-10-19 17:16:00

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装备物资全优通过联合国验收

近日,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3类200余种装备物资以全优成绩顺利通过联合国考核验收,标志着其下设的防暴一队具备了随时派往联合国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的能力。

2016-10-18 15:24:00

郭川开启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创纪录航行

北京时间10月19日,中国航海第一人郭川将开启“金色太平洋挑战”,从美国旧金山金门大桥出发,以上海金山为目的地,进行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创纪录航行。

2016-10-18 12: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