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河南当代最美建筑”评选结果出炉

2016-10-25 16: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025日消息(记者胡晓辉,郑州台王妍斐)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获悉,1025日,寻找“河南当代最美建筑”评选结果出炉,本次活动共评选出125个获奖项目,郑州二七纪念塔等10个项目获得“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一等奖(标志性建筑)”。

  “寻找河南当代最美建筑”活动自61日启动,活动共评选出125个获奖项目。郑州二七纪念塔等10个项目获得“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一等奖(标志性建筑)”;郑州大学新校区建筑群等50个项目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二等奖”;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新校区建筑群等40个项目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提名奖”;洛阳泉舜财富中心购物中心等25个项目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网络人气奖”。

  本次活动受到全省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相关政府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都积极参与,共征集到投稿3200余个,群众投票2000多万票,经过5轮专家集中评审和4次意见征集,以及媒体网络的公开公示,最终评选出了这125个获奖项目。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加快,一些贪大、追高,媚洋、求怪、过度追求“视觉效果”的“奇奇怪怪”的建筑逐渐多了起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裴志杨说,今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了新的八字方针“适用、经济、绿色、美观”。我们开展这项活动就是要引导人民群众和建筑从业者都积极参与,展开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使建筑的艺术美不仅仅是设计师的审美,更要符合人民群众的大众审美。

  河南当代十大标志性建筑名单:

  1、郑州二七纪念塔

  2、郑东新区CBD核心建筑群(千玺广场、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河南省艺术中心)

  3、新郑国际机场T2航站楼

  4、河南省博物院

  5、郑州绿地中心·双子塔

  6、郑州高铁东站

  7、郑州中原福塔

  8、洛阳博物馆

  9、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

  10、开封清明上河园建筑群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河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法院:河南一财政所长替乡长借钱获刑案事实不清发回重审

河南省滑县一乡财政所长根据乡长的安排下乡借钱,以供乡政府开支,而后却被查、被判贪污罪此前引发媒体关注与舆论质疑。记者近日从河南省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证实,此案在该院二审后因事实不清已被发回淇县法院重审。

2016-10-25 16:40:00

河南治理大气污染 累计问责两千多人

河南对症下药治理大气污染,根据对污染源...

2016-10-25 16:02:00

河南七部门联合出台环境资源司法联动工作机制 通报多起典型案例

2016-10-25 15: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