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世界冠军岑南琴出任贵州册亨县消防志愿者形象大使

2016-11-07 10: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7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刘永松)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册亨县政府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皮划艇世界冠军岑南琴女士正式成为一名消防志愿者形象大使,并带领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宣传工作。

  岑南琴女士是贵州省册亨县纳福街道办红旗村人,1983年出生的布依姑娘,曾先后夺得2009年皮划艇激流回旋世界杯(法国站)赛金牌,2010年皮划艇激流回旋世界杯赛(德国站)女子单人划艇总冠军,成为贵州省竞技体育史上的第九位世界冠军;2014年夺得韩国仁川亚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赛金牌。

  聘请世界冠军出任消防志愿者形象大使,能够发挥其明星效应,引导并推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重视消防、支持消防,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为此,册亨县消防大队在今年上半年就与岑南琴女士协商,并得到她的大力支持,随后在中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网站注册成为册亨县消防志愿者。

  当日,在册亨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聘任岑南琴同志为册亨县消防志愿者形象大使的决定》,并现场颁发了聘书。岑南琴女士带领新加入的119名消防志愿者进行了志愿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消防志愿者,愿意参加消防公益事业。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践行志愿精神,努力学习消防知识,掌握防火灭火本领,积极举报火灾隐患,制止消防违法行为,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社会和谐、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誓仪式结束后,岑南琴女士还带领消防志愿者深入者楼街道办东风社区纳广小区居民家庭进行消防宣传,利用布依话向在家的老人讲解家庭防火常识和用电注意事项,并向群众赠送利用她照片制作的2017年消防日历、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和消防围裙等消防宣传品。

  在她的带领下,当天12支新组建的消防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深入各单位、小区开展消防宣传和查改家庭火灾隐患。据统计,当天119名消防志愿者共深入120余个家庭和30个单位开展宣传,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600余份,查改火灾隐患20余处。

  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共青团册亨县委员会、册亨县公安消防大队还将联合发展壮大消防志愿者队伍,组织消防志愿者围绕“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这一宣传主题,深入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农村、家庭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切实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为确保冬春季节消防安全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保障。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贵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寒潮来袭 贵阳最低温降到4℃以下

根据监测,一股北方强冷空气正在入黔的路上,预计今天夜间开始自北向南影响贵州,

2016-11-07 10:04:00

贵州六盘水开展9个民生领域专项监察 立案864件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今年以来,六盘水市纪委按照敏尔书记民生领域腐败“法不留情,刀下不留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全省“民生领域整治铸廉三年行动”工作部署,

2016-11-07 10:04:00

黔东南州榕江县政协原副主席阳开平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消息,日前,黔东南州纪委对榕江县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阳开平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2016-11-07 10: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