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长沙:智能制造抢占新一轮产业竞争制高点

2016-11-10 10: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1月10日消息(记者于方若) 当前,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一轮产业变革迅猛发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日益成为制造业的主要趋势。为加速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国务院发布实施《中国制造2025》,将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加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动力,抢占新一轮产业竞争制高点。

  中国制造2025,湖南省可以说是先锋。长沙作为中部工业基地,具有得天独厚的战略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这些比较优势为长沙“推进制造强市、支撑制造强省”提供了强力支撑,为全面推进“中国制造2025”注入了强大动力与活力。

  威胜集团有限公司为威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HK3393)核心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能源智能计量、智能配用电与能效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于2005年12月在香港主板上市。目前威胜产品已覆盖中国258个地级市及2731个县,出口至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业务联系,产品品质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2015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约29.69亿元人民币,同期增长6%,实现净利润约4.24亿。

  威在科技,胜在体制

  威胜在集团四五战略规划中,也明确提出将“打造领先的智能制造能力”作为企业五大核心竞争力之一。威胜是行业内唯一一家同时获得国家智能制造重点专项及试点示范的企业。

  威胜的充电桩取得了国内的资质

  威胜有个名字:能源计量与能效管理专家。简而言之,威胜用高科技手段把电表,水表和充电桩等个人或企业的能源计量单位,可以智能化的显示数据,告别“抄表”的繁琐。

  单向居民用表系列

  威胜的企业文化也是可圈可点。威胜员工扶助基金于2007年6月创立,基金首期500万元,且基金池500万元自动循回补充,旨在帮助生活有困难和急需援助的、特别是一线的集团员工,解决他们生活燃眉之急,为大家雪中送炭。

编辑:徐芳

关键词:威胜集团;中国制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参观威胜集团 鼓励企业加强研发

2013-11-04 18:33:00

“中国制造”送飞“神舟十一号”

神舟飞船是我国自行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载人飞船。相比此前的神舟十号,神舟十一号将“飞得更高、实验更多、时间更长”。而托举“神舟十一号”飞天壮举的,依然是来自中国制造的中国力量。

2016-10-17 19:24:00

中国企业的出海之路越走越宽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30,在遥远的埃塞尔比亚,有一条重要的铁路开通。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在海外采用全套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造的第一条现代铁路。这条铁路西起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终点位于东非最大的现代化港口之一吉布提港,因此被命名为“亚吉铁路”。

2016-10-05 19: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