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中国医药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海召开

2016-11-11 19: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2016中国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峰会今天(11日)上午在华东理工大学拉开帷幕,共吸引了300多名嘉宾出席参会,汇集了政界、医药产业界、投资人三界大咖。据悉,此次峰会以“创新驱动、变革引领”为主题,旨在共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发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医药产业创新升级以及重大新药创制对中国医药产业的发展变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了解,本届2016中国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峰会由华东理工大学联合上海市徐汇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与上海枫林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会议重点围绕“十三五”规划、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战略以及中国医药新政新策、医药产业发展前沿趋势等医药行业热点话题开展探讨。

  会上,华理商学院与上海枫林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集团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据介绍,上海徐汇枫林地区是中国生命科学和现代医学的摇篮,枫林集团的成立旨在进一步推动传统生物医药产业向现代生命健康产业的转型,与秉承“基于交流而发展”培养理念的华理商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将有助于从更深层次、更广层面地促进产医研一体化,构建一个集专业知识交流、管理经验交流、社会网络建构为一体的大平台,助力徐汇区成为“中国一流、亚太有影响力、国际有知名度”的“创新能力突出的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区”。

  华东理工大学和枫林集团将在联合举办论坛、联合培养人才、共建教学实践基地、产业发展咨询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对此,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表示,“这一战略关系的达成是一个重要的起点,象征着华理作为一所有责任感的高校,为推动医药产业变革、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不遗余力的决心和信念,也象征着华理商学院作为连接商业与科技的纽带,矢志不渝地为产学研融合创新、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而努力的决心和能力。”

编辑:任芳

关键词:中国医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4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论坛在临沂举行

2014-04-14 17: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