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北京大学大数据技术论坛在深圳举行

2016-11-11 20: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1月11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姚大伟)11月11日,北京大学大数据技术论坛暨数据科学与智能计算学科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举行。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谭文长教授对“北京大学大数据技术论坛”暨“数据科学与智能计算学科启动仪式”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诚挚地邀请各位嘉宾参加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建院十五周年系列院庆活动。

  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盛东教授表示将大力支持“数据科学与智能计算学科建设”项目的发展,并通过项目的实施,促进与其他学科交叉发展,培养教学及科研的创新高端人才, 以满足大数据应用领域尤其地方经济及社会发展的需要。

  北京大学副秘书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白志强教授作为项目的负责人,对“数据科学与智能计算学科建设”项目的具体情况做了介绍:“数据科学与智能计算学科建设”项目由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员会2016年学科建设扶持计划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的实施将根据北京大学已设立的“数据科学”交叉学科发展规划,利用深圳在数据科学,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智能生产等领域的创新特点及需求,重点深入开展数据分析算法、数据安全技术、 数据高性能存储技术、数据智能分析处理、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大数据平台六个学科研究方向的教学与科学研究,旨在深圳,广东以至全国,设立完整的数据科学学科培养体系,建立数据科学理论及大数据应用研究的创新基地及平台,支撑数据的“智能信息采集,安全可靠与存储,智能分析与处理,价值挖掘与利用”等关键应用系统建设。培养数据科学的高端人才,以满足大数据应用领域科技与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的需要。

  启动仪式后,参与本次“大数据技术论坛”论坛报告的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北京大学教授高文,北京大学软微学院常务副院长吴中海教授,腾讯首席数据专家蒋杰,百度大数据高级科学家杜楠等,分别从多媒体大数据技术发展的几个趋势、大数据与云安全技术、大数据助力金融创新以及百度医疗大脑—让AI成为医疗的助力等多方面的研究成果做了精彩的讲解与分享。

  随后,北京大学大数据学科建设成员与华为、腾讯、百度、TCL、浪潮、曙光、深信服和恒扬数据等公司代表就大数据技术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从各个角度以及自身的企业发展状况等方面就大数据学科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讨论与论证。

  与会专家介绍,对大数据这一跨领域的综合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将引发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产学研等方面的深刻变革,不仅可以大力推动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技术攻关、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还将有力推动人才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

编辑:任芳

关键词:大数据;北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国推进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

在贵州省成为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后,上个月,京津冀、珠三角、上海市等七个区域获批成为第二批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目前,这些试验区建设都在积极推进中,各地都是怎么做的?有哪些特点?

2016-11-08 08:21:00

2016金融科技CEO领袖年会举行 消费金融、大数据征信成热点

2016-11-07 08:45:00

“依托大数据研判就业形势”值得点赞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067万人,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但与此同时,有的地区人满为患,有的地区人才紧缺,有的专业十分紧俏,有的专业无人问津,“用工荒”和“就业难”并存的结构性矛盾仍然存在。

2016-11-01 09: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