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访问南科大

2016-11-14 09: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1月14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庞翠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 博科娃女士11月12日访问了位于深圳的南方科技大学,考察新近成立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长杜越,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雨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主任李铭陪同考察。腾讯公司主要创始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陈一丹,深圳市教育局局长张基宏,创新中心理事代表等参加活动。

  考察中,郭雨蓉等校领导向博科娃介绍了南科大发展情况,感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深圳市依托南科大成立创新中心,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创新中心开展工作,通过高等教育创新以及ICT技术创新促进高等教育质量提升,为全球化发展培育人才。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对博科娃来访表示欢迎。她说,中国高度重视同教科文组织的合作,支持并积极参与教科文组织的各项活动,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示范城市,与教科文组织的合作紧密且富有成效。深圳市愿意继续加强与教科文组织的交流,支持创新中心成为具有独特优势和广泛国际影响的新机构。未来,深圳将一如既往加强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交流合作,在亚太和亚非地区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共同为推进人类文明、促进世界和平做出新的贡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主任李铭汇报了创新中心远景目标、最新进展和未来构想。他表示,将把创新中心建设成专业、高效、开放、前沿的二类机构,为实现国际高等教育创新发展贡献力量。未来,创新中心将运用信息通信技术创新高等教育发展,面向亚非发展中国家实施合作项目,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

  博科娃表示,高等教育对于我们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直致力于激发年轻人的创造力,推动年轻人在社会发展方面发挥自己的力量。南科大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平台,在深圳市与全球在科学文化方面全面开展合作的背景下,高等教育创新将促进年轻人的创新,鼓励年轻人来到深圳实现他们的梦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与全球10个教育类二类机构(包括创新中心)的合作,将极大地提高高等教育教学的质量,为全球化发展培育人才。“我们希望一起打造高质量的高等教育研究机构,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合作,将影响遍及全球。”她希望中心遵循教科文组织的使命和宗旨,促进发展中国家高等教育进步。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深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出台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方案

深圳共有220多万非公有制经济企业,数量多、规模大,占全市企业数量的95%以上,吸纳了超过80%的就业人口,贡献了60%以上的GDP。近日,经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和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协商,双方在检察院共同发布《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方案》,其中提到检察机关注重改进办案方式方法,合理掌控办案进度,严格慎用搜查、扣押、冻结、拘留、逮捕等措施,慎重发布涉及企业案件的新闻信息。

2016-11-12 18:16:00

深圳最后通牒“首付贷”、“众筹炒房”

深圳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日前下发《关于严禁互联网金融企业开展“首付贷”、“众筹炒房”等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的通知》,与一个月前的深圳“史上最严”房产调控新政遥相呼应。

2016-11-11 11:19:00

深圳跨境电商出口前10个月增长2.5倍

2016年以来,深圳跨境电商呈现蓬勃发展的趋势,前10个月增长2.5倍。

2016-11-11 10: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