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城市风险管理国际论坛上海召开

2016-11-17 16: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7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2016城市风险管理国际论坛今天在同济大学开幕。为期2天的论坛以“公共安全视角下的城市风险管理”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百余名专家学者,重点围绕城市交通、城市建筑两大行业热点话题,研讨城市风险管理新思路与新技术,为世界城市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和经验。

  上海市副市长陈寅、国家交通运输部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副司长徐春、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会上,作为国内外首个聚焦城市风险管理的研究院,“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揭牌成立,该院将致力于开展城市风险管控的前沿研究,以及相关领域复合创新型研究人才的培养,为应对事关城市风险的重大任务和挑战提供创新思路、技术支撑和解决方案。

  据了解,根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的精神,城市风险管理已成为城市交通、城市建设、城市规划、环境工程等多个学科进行交叉研究的发展方向,社会需求急迫、中国特色明显、上海先行优势突出。此次论坛旨在了解城市风险管理环境,分享国内外城市风险管理经验,交流城市风险管理技术。希望通过对城市发展中风险热点问题的深入探讨,从而为政府管理部门提供城市风险管理思路,促进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和谐稳定发展。

  数据显示,截止至2014年,我国已有超过600多个城市,市区人口超过200万的城市达40多个,人口数量超过千万的城市已有15个。随着“城市风险管理”已经成为我国今后城市管理的重中之重,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孙建平指出:“城市风险管理的理念,应该是把事件管理转化为风险管理,亡羊补牢转化为未雨绸缪,被动的危机公关转化为主动的引导工作。要更多地运用科学方法注重于事前的‘防’,一套完善的体系用于事中的‘控’,以及最大减轻损失的事后的‘救’上。”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上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颁奖仪式在沪举行

今天下午,“2016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颁奖仪式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举行。

2016-11-17 15:37:00

今年前10个月上海海关关区进出口保持增长

上海海关今日发布今年前10个月上海海关关区进出口情况。前10个月,上海海关关区实现进出口4.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微增0.4%。

2016-11-17 14:38:00

小中信智能阅读将亮相上海国际童书展

2016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CCBF)明天开幕,中信出版集团旗下儿童阅读品牌矩阵—“小中信”将再次亮相。作为创立仅一年的童书品牌,又会带来怎样的阅读体验呢?

2016-11-17 14: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