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四川发布第二批全省A级旅游景区暗访处理结果

2016-12-05 17: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5日消息(记者韩民权)根据国家旅游局《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775-2003)》国家标准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工作程序》的相关程序和要求,四川旅游标准评定委员会组织A级景区评定员和监督员于11月对全省4A级旅游景区进行了第二批暗访检查。1128日,四川旅游标准评定委员会第9次标委会经集体审议,对7家存在问题的4A级旅游景区进行了处理。

  暗访组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重点围绕被暗访景区的旅游安全、旅游厕所、设施设备、服务管理、环境卫生、智慧旅游、资源保护、门票管理、旅游购物等方面进行核查、打分和取证。

  暗访显示,全省旅游景区建设管理总体情况良好,但遂宁市中国红海生态旅游景区等74A级旅游景区暴露出安全隐患大、厕所脏乱差、景区无人值守、标识标牌严重不足且缺乏维护等方面的问题,与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存在较大的差距。经标委会审议,给予遂宁市中国红海生态旅游景区、阿坝州茂县羌乡古寨旅游景区取消等级处理;给予阿坝州松潘县川主寺旅游景区、自贡市荣县大佛文化旅游区、攀枝花二滩国家森林公园、遂宁市子昂故里文化旅游区、泸州市古蔺太平古镇景区严重警告,限期3个月整改的处理。整改到期后,四川旅游标准评定委员会将再次组织A级景区评定员和监督员赴上述受到严重警告的旅游景区明察暗访,严格打分,对整改期满后依然达不到国家4A级景区分值标准的景区将取消等级。

  记者获悉,此次暗访是四川旅游标准评定委员会一手抓创建、一手抓管理,建立健全A级旅游景区动态进出机制的重要举措,今后也将不定期进行暗访检查,确保全省A级旅游景区的质量水平,让广大国内外游客游得放心、游得开心。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四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党建与双创共发展 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创新党组织建设

12月5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今年以来,该区西园街道积极践行“两学一做”,探索“服务功能型”党组织建设,成立产业服务云党委、“16小时”党委、“云之咖啡”创客党总支,拓展党组织覆盖范围,有效推进了党建与双创的共同发展。

2016-12-05 17:27:00

四川省第二届中小学川剧传习普及展演举行

12月4日下午,四川省第二届中小学川剧传习普及展演在四川省川剧院剧场举行。据悉,该项活动旨在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和推广中小学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以及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新举措和新成果,也是强化中国传统戏曲普识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

2016-12-05 07:22:00

1-10月四川省投资保持较快增长

记者从四川省投促局获悉,10月份,全省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1-10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2%,比全国平均水平高4.9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4423.88亿元,同比增长12.1%,比预期目标高2.1个百分点。

2016-12-03 19: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