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东三家4A景区被摘牌 一景区回应“有误会已申诉”

2016-12-06 22:05:00 来源:央广网

东莞新华南MALL受到摘牌处理

  央广网广州12月6日消息(记者官文清)国家旅游局于12月5日通报了最新一批受到处理的景区名单,广东有14家4A级景区“榜上有名”。多家受通报景区今日表示,将按照相关规定按时整改;但亦有一家被摘牌景区表示,暗访组探访时有误会,目前正在申诉中。

  此次广东共有14家旅游景区受到摘牌、降级、严重警告、警告、通报批评等不同程度的处理,其中东莞市新华南MALL欢笑世界、江门市富都温泉度假村和肇庆市广宁宝锭山旅游景区三家景区受到了摘牌处理;广州市正佳广场商贸旅游区等5家景区被严重警告;揭阳市阳美玉都旅游景区等6家景区受到警告处理。

  经梳理发现,被处理的景区主要涉及管理、服务等问题,如安全管理不到位、厕所环境卫生条件不合格、市场秩序混乱、旅游基础及服务设施不足、标识导览系统短缺、资源保护措施不到位等。

欢笑世界与周边商业区鱼龙混杂

  记者6日走访了被摘牌的东莞新华南MALL欢笑世界(亦称“欢笑天地”),该景区是在购物商场新华南MALL内开设的一家大型游乐中心,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场馆。内设有过山车、大摆锤、旋转木马和海盗船等十多款游乐设备,是目前东莞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游乐中心,于2011年获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记者走访时发现,欢笑世界与新华南MALL商业广场的其他商业区并未有明显的区分标志和隔离带,与周围的餐饮小吃店、购物商铺甚至网吧等娱乐场所鱼目混珠共处一地;再加上并未设置相关的娱乐设施指引牌,让游客难以分辨场所,找到自己心仪的娱乐设施。在室外场馆中,部分铁马栅栏随处乱摆乱放;甚至有部分地面受损严重产生坑坑洼洼,若稍不留神非常容易摔倒。

  附近的居民刘姨表示,一直以来周围居民都觉得欢笑世界的国家4A级景区有点“名不副实”。比如园区管理秩序混乱,尤其是室外游乐场在新华南MALL广场占地而建,导致整个商业广场往来非常不便,如从电影院到对面的麦当劳,本来直线走过去就两三分钟路程,但很多时候游乐园随便围路,导致需绕很大一圈才能走过去。另外,园区的服务态度和质量也不太令人满意。

  对于此次“摘牌”事件, “欢笑世界”方回复称,不久前广东省旅游局对省内各景区进行“明察”和“暗访”的质量等级复核;在11月21日“欢笑世界”景区以879分通过了现场评定性复核(明察),但同日因暗访发现问题,“欢笑天地”收到省旅游局回复面临摘牌的通知。

挂着“国家级旅游景区”的欢乐天地

  “欢乐世界”方指出,景区了解得知暗访扣分原因为暗访组来到华南MALL商圈,因对商业范围和(欢笑世界)游乐范围界定不清,把周边餐饮商家出现的问题都归结为欢笑世界服务质量问题。针对这一误会,景区已将情况进行说明,目前仍在申诉中。

  除了“欢乐世界”外,广东多家受通报的景区均作出了相关回应。如被摘牌的江门富都温泉度假村表示,针对设施老化和不足方面,目前已在建新厕所等设施;针对服务质量问题,可能人员流动比较大,对景区服务人员的培训工作不够,没有达到4A景区的要求,今后将严格落实培训进度,提高员工服务质量。

  而此次受到“严重警告”的广州市正佳广场商贸旅游区,这亦是时隔五年之后正佳广场商贸旅游区再次被“严重警告”,有网友质疑是否与今年处于风口浪尖的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有关。对此正佳广场方面今日回应称,本次被严重警告主要由于旅游元素不足,部分区域存在安全隐患,与极地海洋世界没有直接关联。并表示今后将完善景区内所有区域的旅游指示牌、安全疏散指示牌等旅游标识,完成对景区内所有安全设施、安全通道、安全标识的全面排查及整改工作,对安全门系统及疏散通道进行优化,进一步保证游客安全。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广东;4A景区;被摘牌;整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茂名市委原书记梁毅民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南粤清风网5日通报,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议、广东省委常委会议审议,并经中央纪委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梁毅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2016-12-05 20:35:00

平安支教开展“圆梦冬训营”活动

中国平安日前在广州举行2016年支教行动的“圆梦冬训营”活动,35名从全国14所开展足球支教的平安希望小学挑选出来的孩子,

2016-12-05 17:39:00

百老汇音乐剧《魔法坏女巫》主演首度抵穗 受广州粉丝热捧 

百老汇原版音乐剧《魔法坏女巫》(Wicked),中的三位主角与剧团经理,来到广州与媒体和粉丝举行了见面会。

2016-12-05 14: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