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沈阳举办张学良史料遗物展 大量珍贵遗物首次面世

2016-12-07 09: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12月7日消息(记者郭威)今年是西安事变80周年,明天上午九点半,“张学良将军史料及遗物征集展”将在辽宁沈阳张学良纪念馆里隆重开幕。张学良长孙张居信、次孙张居仰将现场参加展览活动。

  本次展览征集到近千件史料与遗物。尤其是在旧金山的张家后人所捐赠的汉卿将军遗物与生活照片等。此次临展选取有代表性的部分史料与遗物,以四个单元分类展出。如《东三省讲武堂教官专用图文版教程》、《张大元帅哀挽录》、《东三省官银号经济月刊》、《民国戏报》、东北海军舰船目标定位望远镜等,既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及历史意义。其中如“东北海军舰船目标定位望远镜”,可以想见当年东北海军舰队的强大,以及东北海军最大军舰“海昕号”的壮观。而张家后人捐赠的张学良所穿过的西装,戴过的棉线帽,用过的照相机、收音机、望远镜、地球仪、怀表,和赵一荻的结婚证书,以及赵一荻的护照、驾驶证、首饰盒、咖啡杯等,都是第一次公开面世。

  展品中还包括张家后人提供的多幅张学良与赵一荻从未面世的照片,也极为珍贵。

编辑:张颖

关键词:沈阳;张学良;史料遗物展;珍贵遗物;面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沈阳开展交通评选活动 迎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12月1日 ,辽宁沈阳市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规范行停,文明你我”交通评选活动。

2016-12-02 12:47:00

首家抗战主题儿童体验馆正式开放 以多媒体互动游戏为主

今天上午,国内第一家抗战主题儿童体验馆,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

2016-11-24 10:02:00

沈阳试点门诊医保报销最高85%

11月16日,本报与沈阳市政务公开办联合举办的民生连线栏目邀请沈阳市医保局有关专家围绕门诊就医纳入医保统筹支付范围、门诊统筹、特殊病种门诊报销等有关问题做以介绍。

2016-11-18 10: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