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整车口岸进口汽车逾2000台 数量居内陆首位

2016-12-08 11: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8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西部物流园日前披露,重庆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运行两年,已进口整车2080台,数量居内陆地区整车口岸首位。

  整车口岸指享有开展从国外进口整车的口岸。2014年,国家批准重庆设立整车口岸,这是西部内陆地区首个整车口岸。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30日,重庆整车口岸累计进口整车2080台。其中,今年1-11月进口整车1706台,居内陆地区整车口岸首位。

  西部物流园整车进口小组负责人韩超说,这得益于“渝新欧”班列。它比海运要快1个多月,企业通过它能更快速地进入内陆市场,这是很多货源组织方看重的。全球最大汽车物流供应商、捷富凯今年组织600台宝马车通过“渝新欧”班列抵渝。

  重庆市为保障“渝新欧”班列运输更快捷高效,不断优化班列运行图,以提高运行速度,如今从德国到重庆仅需12-14天。重庆市协调沿线六国提高通关效率,实现关检互认、信息共享,一次通关一次查验。“渝新欧”班列还改进装载方式,通过改装集装箱,使原本只能装载两辆车的集装箱,可根据车型一次装载3-4辆。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重庆;汽车整车;首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武隆仙女山林场获2016年度全国十佳林场称号

记者从武隆县仙女山林场获悉,该场获得国家林业局颁发的2016年度“全国十佳林场”荣誉。该场在全国4800多家国有林场中脱颖而出,成为获评“全国十佳林场”的26家国有林场之一,也是重庆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国有林场。

2016-12-08 11:08:00

重庆查出7批次问题化妆品 三种祛斑品汞超标

昨日,重庆市食药监局发布“重庆市2016年化妆品风险监测”问题产品风险警示,“柔迪祛斑王”“果酸祛斑皇”“优迪祛斑王”等7批次化妆品存在汞含量超标等问题。在化妆品中违法添加汞、抗生素和激素类药品,成为不少美白、祛痘、祛斑等功效类化妆品的“硬伤”。

2016-12-08 11:07:00

重庆渝北一楼顶管道爆裂水漫金山 民警奋力排险

近日,一个发在重庆大渝网的帖子带火了吃瓜群众的热情。贴子的图片里,一名女警鞋子都没脱,踩在近30厘米深的积水中,赤手在帮忙掏排水管道。大家纷纷在网上留言,称她是“重庆最美女警”。

2016-12-08 10: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