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国际高等教育论坛在深圳举行

2016-12-16 09: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2月16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燕山)作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庆祝建院十五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12月15日,“国际高等教育论坛”在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召开。

  12月15日,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耶鲁-新加坡国立大学学院、上海纽约大学、昆山杜克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十多所海内外知名大学校长、研究者与深圳市高等教育决策者共聚深圳,共同探讨了全球化背景下的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及中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化路径。

  论坛通过四个主题演讲、三场专题讨论和两所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分享,探讨了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国际合作办学、创新教育模式、健康教育及“健康中国2030”等话题。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在题为《未来》的演讲中认为,面向未来的中国大学,首先要培养引领未来的人,同时要为中国的发展和人类的进步提供强有力的学术和人才支撑。“从北大来讲,我们已经明确下来,要把外延的任务和核心使命同时发展起来。”

  上海纽约大学常务副校长JeffreyLehman在演讲中认为,高等教育国际化不仅要营造多元文化的校园,而且还需要让不同文化之间进行融合。“不同文化的学生不仅要坐在一起学习,而且要相互携手,主动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往。”

  近年来,深圳加快高等教育发展的步伐,把一批世界知名大学吸引到这里办分校、建设特色学院。今年8月,深圳市与北京大学签署备忘录,决定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为基础,共同建设国际化的北京大学深圳校区。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吴云东在致辞中介绍,北京大学深圳校区将在现有深圳研究生院基础上,增加一个本科生学院和医学院;本科学院是一个小而精的文理学院,致力于探索中西文化融合的教育与模式,培养能够引领未来的领袖;医学院将致力培养有国际视野的高端医生,发展成为引领中国比肩世界的国际一流医学中心。

  吴云东还透露:“在上海纽约大学常务副校长杰弗里·雷蒙(Jeffrey Lehman)的帮助下,我们成立了一个五人国际顾问小组。”

  15日上午,还举办了两场专题讨论——“创新教育与实践”和“国际合作办学的苦乐年华”。

编辑:张颖

关键词:国际高等教育论坛;深圳;举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出现首家“纯山茶油”绿色餐厅

今天,首家全部选用纯山茶油进行烹饪的绿色餐厅——微信食品潘家漕生态体验餐厅亮相深圳市,给市民带来更加健康的用餐概念。

2016-12-15 17:15:00

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向专业调解员颁发证书

12月15日下午,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向培训合格的20多名专业调解员颁发证书。

2016-12-15 15:32:00

深圳火车站2017年节前春运开行23趟临客

记者今天从深圳火车站了解到,2017年春运深圳站和深圳东站将开行23趟临时旅客列车。其中,深圳站开行临客15趟,深圳东站开行临客8趟(深圳站、深圳东站节前临时旅客列车时刻具体见附表)。

2016-12-15 15: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