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华南师范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2016-12-18 17: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18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杨柳青)今天(18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节在石牌校区开幕。来自76个国家的留学生共同为本次文化节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华南师大副校长吴坚、广东省高校外国留学生学会副会长余让才、广东省教育厅合作交流处原处长梁永洪等校内外嘉宾到现祝贺。

  吴坚指出,本届文化节以“一带一路”为主题,旨在通过宣介世界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与教育,通过呈现华师人在“一带一路”区域教育发展中的努力和付出,期望进一步增进世界各国之间文化的相互理解以及彼此之间的交流互动。余让才代表广东省高校外国留学生学会对开幕式的隆重举行表示祝贺并预祝文化节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来自爱沙尼亚的国际文化学院研究生艾立岚作为留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在华南师范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的感受和成长,希望有更多的国际学生来到华南师范大学学习。

  本届文化节历时五天,开幕式当天有印尼、泰国、俄罗斯,土耳其等20个国家的文化摊位参与展出。各国留学生不仅为大家展示了异域风情的音乐、舞蹈,更带来了不同风味、不同地域的特色食物,让中外友人一起品尝了“舌尖上的世界”。歌舞表演精彩纷呈,如俄罗斯风情舞蹈、印尼的马达族舞以及乌克兰的深情独唱等,生动展现了不同国家的风情和传统文化。

  据悉,本次国际文化节还精心准备了各国文化静态展示,如各种手工艺作品展以及留学生汉语作文展等。按照计划,本届文化节将于20日举行拔河比赛,12月23日下午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大会,届时将为各项比赛的优胜者颁奖,也将特别为见义勇为学生颁奖。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华南师范大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华南师范大学:回首忆抗战 前行筑国梦

7月7日前后,华南师范大学举办“回首忆抗战,前行筑国梦”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活动。其中,图片展以时间为线索,分“御战·奋起”“抗战·雪耻”“胜战·同庆”和“忆战·追思”四个部分清晰展现抗战史的脉络。

2015-07-13 09:11:40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挑战赛广东场在华南师大举行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电子商务专业分委员会发起,华南师范大学承办,广州大学[微博]、广州五行电子商务产业园集群、广东邓老凉茶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第三方银行冠名。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迄今共成功举办四届,为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5-07-01 09:30:50

2014年华南师范大学高考录取查询系统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普通高考信息网

2014-07-17 15:32:2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