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辽宁蛇岛老铁山自然保护区开始强制拆除环保违规项目

2016-12-22 16: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2月22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2016年12月22日,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环保违规项目清理整顿领导小组,组织多个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多辆工程机械,依法对铁山街道涉及保护区核心区内环保违规项目、2015年新《环境保护法》实施后新建、在建项目、人类活动情况遥感监测涉及核心区、缓冲区的新增扩大违法违规项目,共计18处,展开首批强制拆除工作。

  在开展本次联合执法工作前,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已对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涉及环境违规项目进行了实地复查,并多次通知当事人,要求限期自行拆除违规项目,逾期未拆除,将依据《旅顺口区人民政府关于对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环保违规项目依法限时关闭的决定》[旅顺口区人民政府令第1号]要求,采取强拆,断水,断电等强制措施。同时,旅顺口区铁山街道会同保护区管理局以及联合执法相关部门与辖区内各村委会领导召开动员会,要求各村委会书记、主任全力配合做好清理整顿工作,不当违规行为的保护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行好党员义务,联合执法单位也表态,全力配合完成本次工作任务。

  旅顺口区政府下达“关闭令”后,区委区政府于12月1日组织联合执法队伍对环保违规项目进行了复查,当日即对五家未按“关闭令”时限要求自行关闭的企业采取断水、断电等强制措施进行了查封。本次联合执法行动,是对另18家未自行关闭项目的集中清理,也是旅顺口区“爱我家园”第三战役环保安全专项行动的一部分。对涉及保护区环保违规建设项目采取强制措施,进行拆除,是确保保护区生态安全的必要手段。

  下周,依照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环保违规项目清理整顿领导小组工作计划,联合执法队伍将对双岛湾街道、北海街道涉及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未自行拆除恢复原貌的环保违规项目及依然顶风违规在建、新建项目,实施强制措施,确保政府关闭令文件落实到位。

  旅顺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环保违规项目清理整顿工作,切实履行属地政府责任,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辖区街道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彻底关闭保护区内关闭类项目,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也将严格执法,主动作为,确保关停、拆除项目不反弹,严厉打击顶风违法违规新建项目,保障保护区生态安全。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大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连地铁1、2号线圣诞节期间末班车延时至24点

记者今天从大连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为满足乘客圣诞出行需求,大连地铁运营公司决定于12月24日、12月25日两天,

2016-12-22 16:27:00

吴厚刚呼吁酝启“中国海参”战略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大连海参商会2016年度会议上,大连海参商会会长吴厚刚呼吁国内海参行业酝酿启动“中国海参”战略工程,真正把海参产业打造成为中华民族健康产业的名片。

2016-12-21 16:04:00

旅顺为驻区特困官兵发放临时救助金

为进一步深化军民关系,让驻区部队官兵更好地在第二故乡服役,大连市旅顺口区日前为驻区部队47名特困官兵发放2016年临时救助金17.8万元,用以缓解部队官兵因家属重大疾病、自然灾害等原因所产生的经济压力。

2016-12-21 14: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