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义乌航空货站启动 打开货物出口新渠道

2016-12-27 10: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金华12月27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周丽萍)近日,义乌航空口岸首批出口货物搭载CZ603次航班,以腹舱带货形式顺利抵达中国台湾,标志着义乌航空货站正式启用。

  据了解,该批货物由金华民坤进出口有限公司出口,主要货物为袜子、打底裤、鞋子等商品,共计130件2.7吨,货值约2.1万美元。

  义乌检验检疫局多举并措确保航空货站顺利投入使用,一是制定工作规范,健全机制。以口岸核心能力建设为契机,制定进出境货物卫生检疫查验、特殊物品监管、检疫处理等一系列工作规程与作业指导书,保证查验工作有章可循。二是优化设施设备,完善硬件。在航空口岸筹建之初,义乌局就在航空货站配备了带中子检测功能的通道式核辐射监测系统、生物战剂侦检箱、手持式VOC气体检测仪等核生化检测设备,保障航空货站核生化安全。

  下一步,义乌航空口岸将充分利用跨境电商发展的优势,加快空港口岸物流功能建设,加强与广州、北京等机场的合作,以空空转关的形式,进一步拓展口岸国际物流功能。

编辑:张颖

关键词:义乌;航空货站;货物出口;新渠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助推中国“智”造

2016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18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装博会以推动我国智能制造装备与战略新兴产业的深度融合为宗旨,以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战略为契机,围绕装备重点领域,突出“智能、绿色、环保”主题,共吸引来自全国15个省市区以及国外11个国家和地区的807家企业参展,设标准展位3054个,其中实名登记采购商8988人,展会将有2.5万名专业采购商参会。

2016-11-19 12:39:00

2016义博会设立电商微商展区 引领“网红经济”

第22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简称“义博会”)10月21日至25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会吸引2000余家企业参展,共安排国际标准展位4100个,涉及14大行业,分设10个馆区。今年义博会上首次设立了跨境电商展区和微商品牌联盟专区,融入网红元素,助推电商发展。

2016-10-23 10:31:00

盛秋平:义乌政府努力为外商创造便利环境

今天走在义乌街头,随处都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个的国家的面孔。义乌还有一个社区被称作为联合国社区,这社区里居住了8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外商。

2016-10-21 23: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