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业

2016-12-30 21: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3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1230日,新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业,标志着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金融中心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

  新疆银行是中国银监会成立以来批准设立的第二家城市商业银行,是自治区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自治区级股份制商业银行,其成立对于完善新疆金融体系,加快普惠式金融发展,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金融中心建设意义重大。

  据新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祖介绍,新疆银行由天山农商银行发起,是以国有资本为主导、民营资本适度参与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有自治区国资公司、兵团投资公司、天山农商银行、中铁建投、广汇集团等17家股东。按照定位,新疆银行将积极发挥地方法人银行的金融支撑作用,推动金融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战略目标;支持自治区“三去一补一降”结构调整;支持自治区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推动形成地方和兵团资源互补、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据了解,新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0月10日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12月21日,新疆银行取得新疆银监会金融许可证,12月23日,取得自治区工商局营业执照,开业条件全部具备。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乌鲁木齐综保区今天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今天顺利通过国务院十部委联合验收,它的设立是发挥乌鲁木齐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节点区位优势和先导作用的重要举措,是乌鲁木齐打造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开放联动、全方位合作新格局的重要基础。

2016-12-30 17:30:00

东方歌舞团大型环球经典音乐会《东方之声》阜康上演

由中国东方歌舞团倾力打造的大型环球经典音乐会《东方之声》昨晚在新疆阜康唱响,在元旦来临之际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视听盛宴。

2016-12-30 16:27:00

新疆玛纳斯救助并放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

新疆玛纳斯国家湿地管护人员昨天成功放飞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这只金雕是湿地管护员三周前巡护时在已封冻的湖面上发现并救助的。

2016-12-30 15: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