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旅顺农广校:老人上网也“疯狂”

2017-01-03 16: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3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张丽)眼下,正是数九寒天,而冬日的严寒挡不住老人们学习的热情。这不,大连市旅顺口区农业广播学校就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学员”,40多名老人齐聚在学校微机室内,学习QQ聊天、网上购物、智能手机应用等时下年轻人热衷的事物,这些老人是旅顺农广校“夕阳红电脑培训班”的第一批学员。

  这次,旅顺农广校发挥自身优势,牵手龙河社区,针对老年人开办了“夕阳红电脑培训班”,培训是纯公益性的,首期开班就迎来了40多名老年学员,他们的年龄都在60岁以上。旅顺农广校非常重视这次活动,不仅组织计算机教研组精心为老人们编写了简单明了的专门教程,还选派了多次承担省、市、区级信息教师培训任务的省信息技术骨干教师担任主讲。

  长期以来,旅顺农广校本着“立足本职,服务社会”的原则,在办好学历教育之余,不忘发挥自己的培训职能,走出“围墙”办教育,把课堂搬到社区、企业、田间、地头。多年来,他们先后与旅顺今广船务机械有限公司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企业订单培训人才300多人;同时将“服务三农,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高旅顺农村劳动力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作为长期战略目标,首期新型职业农民学历培训班在三涧堡街道开班;“阳光工程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在北海街道举行。几年来,旅顺农广校的培训遍及三涧堡、水师营、北海、铁山、长城等多个涉农街道,培训学员近千人,给农民朋友带来了新知识、送去了新技术。

  据了解,旅顺农广校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全国百强校”的资源优势,充分利用中央农广校在旅顺农广校设立的卫星平台,研发在线教育,大力开展面向社区、涉农街道、企业的培训服务工作,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大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连今日零时启动环境空气重污染日蓝色预警

由于持续受华北地区外来输送及本地扩散条件不利影响,2016年12月31日16时大连市区AQI为203,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根据大连市环境监测中心与市气象台的会商结果,2017年1月1日将出现重污染天气。

2017-01-01 13:33:00

大连检验检疫完成大众一汽发动机二厂扩建项目成套设备检验

2016年12月,辽宁大连检验检疫局完成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二厂扩建项目成套设备检验工作。项目进口成套设备共46批次,总货值6519.47万欧元,主要设备为双主轴加工中心,珩磨机等。该项目将生产EA888第三代发动机,年产能30万台。

2017-01-01 12:59:00

大连旅顺:老辈“提篮小卖”去销菜 小辈微信拓展销路

去年12月31日上午,大连市旅顺口区三涧堡街道土城子村张贵旭、李佳敏通过快递向沈阳客户发送30斤小蕃茄,收到对方微信转帐发来的240元“红包”。张贵旭说,1号还有5个订单要发,元旦这两天闲不着了。

2017-01-01 12: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