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珠海实施预检验监管模式 大幅提高企业报检效率

2017-01-05 10: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1月5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张明瑶)2017年1月2日,珠海局保税区办事处受理珠海市万谊贸易有限公司一批进口一葡萄酒报检。这批来自葡萄牙特茹河产区的芳特卡尔干红葡萄酒,共2664瓶、4273.8欧元,企业从开始报检到拿到通关单,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

  “自从实施预检验监管模式以来,公司收益颇大,原来报检进口一批葡萄酒,一般最少都要半个月左右,而且抽样的品种、数量也比较多,作为贸易公司,必须要承担这些看不见的时间、以及损耗等成本”。该公司总经理唐小红介绍说,该份单证是公司向珠海局跨境办实施集中报检后进行分批核销的进口货物,按照新的报检流程,企业节约了6个工作日左右,并且减少抽样比例,节约费用近千元。自从实施预检验以后,该公司今年仅在进口葡萄酒检验方面,就可以减少经营成本至少两万元。

  预检验是口岸查验机制创新的一项重要内容,珠海局大胆改革传统模式、方法、流程,对横琴自贸片区、珠澳跨境工业区珠海园区,以及珠海保税区、保税仓库、保税物流园区等区域内适用预检验制度的进口法定检验货物,预先实施在区检验,货物出区时凭“预检验核销单”进行分批核销放行。珠海局跨境办事处副科长侯世斌告诉记者:之前跨境工业区主要采取的是集中报检、集中检验模式,需要批批抽检,以红酒为例,每批货物仅实验室检验和拟制证稿就需8-10个工作日,抽取的检验样品要4-7个,这对企业来说在时效性和成本方面都是不小的负担。预检验制度实施后,仅需对入境仓储的批次进行抽样检验,检验合格商品再次进境核销时,不需再进行抽样检验,只需查验核对相关批次信息即可进入制证出证环节,最快0.5个工作日即可完成。据统计,跨境办事处2016年共开展进口葡萄酒预检验55批次,进境核销179批次,可为企业至少节约时间902.5个工作日、节约抽样葡萄酒620瓶。

  预检验制度的实施使通关更通畅、更便捷,深受园区内进口贸易企业的欢迎,为促进园区产业发展和企业转型创造了良好的机遇。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珠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3男子涉嫌扰乱拱北口岸限定区域秩序被依法处罚

记者从珠海拱北边检站获悉,日前,拱北口岸发生一起恶性打架事件,拱北边检站及时介入处置,有效维护口岸通关秩序,并依法对违法人员分别给予行政处罚。

2017-01-05 10:01:00

珠海机场提醒旅客注意民航新规

近日,记者从珠海机场了解到,2017年1月1日开始《航班正常管理规定》《航班延误取消原因确认工作程序》等民航新规起开始实施。

2017-01-05 09:49:00

珠海国地税联合“双委托”业务正式覆盖全市

近日,珠海市地税局、国税局委托珠海农商银行代开普通发票、代征税款(简称“双委托”)业务正式向全市推行,珠海市所有临时经营纳税人可在周一至周六的正常营业时间内,到全市106家网点,办理“双委托”业务,有效解决纳税人就近申请代开普通发票的诉求。

2017-01-04 13: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