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京津冀发布2项交通领域区域协同地方标准

2017-01-06 17: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月6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徐璐)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日前共同组织制定、分别发布《京津冀跨省市省级高速公路命名和编号规则》、《道路货运站(场)经营服务规范》2项交通领域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这是继2015年6月首批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发布以来,发布的第二批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

  近年来,三地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总体要求,以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协同发展三个重点领域为突破口,以首都标准化委员会为平台,不断推广京津冀标准化合作“3+X”模式,通过统一标准的制定实施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根据商定,三地区域协同地方标准统一编号(省市代码不同)。

  《京津冀跨省市省级高速公路命名和编号规则》地方标准,借鉴了国内外相关规范的成果,内容着眼于“交通一体化”公众出行的需求,充分考虑了现有高速公路网命名编号规则,有利于规范跨地区高速公路的公共标识、信息处理和信息交换,方便行业管理和社会应用。据悉,规则将于下半年实施,解决三地跨省市省级高速公路“一路多名”、“编号不一”等问题,发挥高速公路的路网功能,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适应公路网络化、信息化管理的要求。如连结北京、蓟州区、天津的S1津蓟高速,其在天津市域内命名为津蓟高速,在北京市域内命名为京平高速,给百姓出行带来不便。统一命名和编号后,其名称统一为S3201京蓟津高速,将为公众出行提供更好的引导作用。

  《道路货运站(场)经营服务规范》地方标准,结合京津冀三地特点和既有经验,对道路货运站(场)的作业、服务、管理、安全等内容提出了要求。据悉,标准将于三个月后实施,通过对货运站(场)经营者和入驻业户的经营行为进行规范,从而促进京津冀货运行业协同发展,规范和引导货运站(场)企业的转型升级。

编辑:张颖

关键词:京津冀;交通领域;区域协同地方标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京津冀中小学师生“画家乡” 800多幅作品北京展出

“我画家乡美,实现中国梦”京津冀中小学师生美术作品展4日在京开幕。当天开幕的“我画家乡美,实现中国梦”为主题的中小学师生美术作品展,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倡议,天津教育委员会与河北省教育厅以及北京市的教育行政部门共同举办。“我画家乡美,实现中国梦”京津冀中小学师生美术作品展4日在京开幕。

2017-01-05 09:32:00

未来两天京津冀及周边部分地方空气质量将有所改善

记者4日从环保部获悉,1月5日至8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重污染天气过程将维持,部分地区可能达严重污染。

2017-01-05 00:07:00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要“形似”更要“神似”

京津冀三地的交通由于历史原因,存在着“天然”的差别,现在追求“一体化”,不仅是助跑京津冀协同发展,更是三地老百姓衣食住行中的大事。路通了,三地的通行时间缩短了,这不是最终的目的。

2017-01-03 09: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