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1个新品牌进入新金融50强 网贷、互联网理财、支付占半

2017-01-08 13: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8日消息(记者吴善阳)胡润研究院与小铜人今天联合发布《2017胡润中国新金融50强》及《2017胡润中国最具影响力财经自媒体50强》。这是胡润百富连续第二年发布面向新金融领域的排行榜。和去年相比,今年的评选范围从12大细分领域拓展到15大细分领域,覆盖的范围更广,同时对每个细分领域能够入选最终榜单的企业都做过严格审查,例如网贷行业上榜企业从去年的15家降为11家。这次榜单上新贵惹眼,共有21个新品牌进入新金融50强。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我认为新金融是中国目前发展最快的行业,达到世界领先,这些新金融50强正在颠覆传统金融行业的规则。”

  2017胡润中国新金融50强:马太效应显现

  从行业分布来看,2017胡润中国新金融50强涵盖了新金融领域15大细分领域。其中网络借贷行业占22%,以11家上榜企业继续领跑50强,但上榜企业数量相比去年减少4家,这与网络借贷行业目前正经历的严格监管密切相关,但仍在新金融行业占主导地位;综合金服占12%,上榜企业有6家,位居次席;互联网理财和互联网支付上榜企业都有4家,共同占据第三名的位置;另外,互联网保险、互联网基金、消费金融和直销银行都有3家企业上榜;互联网货币基金、互联网银行、互联网征信、互联网证券、互联网分期和众筹6大领域都有2家企业上榜,互联网小贷有1家企业上榜。

  从地区分布来看,50家上榜企业有44家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4大城市,占比近9成。其中北京以16家上榜企业领跑,上海以12家上榜企业紧随其后,深圳、杭州分别拥有9家和7家企业上榜。《2017胡润中国新金融50强》的区域分布基本与当前国内一线城市互联网发展水平一致。

  突出案例:

  互联网理财市场的巨无霸陆金所,根据最新消息,这家计划上市的新金融企业估值将达到500亿美元,已经远远把同行甩在身后,成为与蚂蚁金服抗衡的大块头。

  车贷行业的领头羊微贷网,这家网络借贷平台去年拿到10亿元C轮融资,融资金额在行业位居前列,并已完成银行存管等合规动作,成为广大投资用户最受认可的理财平台之一。

  综合金服巨头蚂蚁金服,阿里巴巴旗下的新金融平台在2016年为超过500万小微企业累计发放了8000多亿贷款,有力支撑了新实体经济的发展。

  从以上3家上榜企业来看,2017胡润中国新金融50强都具备远超一般同行的实力,他们成为最终赢家实至名归,新金融行业的马太效应也正在显现。

  2017胡润中国最具影响力财经自媒体50强:推动新金融发展的又一股力量

  2017胡润中国新金融50强榜单可以说是对过去一年新金融行业的大盘点,对其中领军企业的表彰,而2017胡润中国最具影响力财经自媒体50强则是对推动新金融行业向前发展的新媒体的集体认证和感谢。从最终上榜的50个财经自媒体来看,他们确实就是影响新金融行业舆论导向的中坚力量。胡润表示:“最近一年财经自媒体50强的发展彻底改变了投资者和高净值人群的信息来源。”

  突出案例:

  功夫财经,这个由一众财经大咖集体运营的微信公众号去年获得过优酷土豆1500万元投资,估值超过2亿。创业至今1年时间粉丝量就突破百万,展现出强大的市场号召力。

  水皮More,由《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运营,这个微信公众号通过作者独特的财经观点吸引了超过70万粉丝,成为影响一批人财商的指明灯。

  布谷TIME,由一批资深财经记者运营的微信公众号,上线不到一年就积累了超过10万忠实订阅用户,其中8成以上都是重度理财用户。他们主打社群媒体这个概念,线上社群已经吸纳超过5千个高净值投资用户,覆盖的可投资资金量超过百亿元,成为沟通投资用户和理财平台的重要桥梁。

  从以上三个上榜财经自媒体来看,推动新金融行业向前发展是2017胡润中国最具影响力财经自媒体50强的特质。

  附:2017胡润中国新金融50强全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新晋入榜

  来源:胡润研究院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金融;50强;网贷;胡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21个新品牌进入新金融50强

胡润研究院与小铜人今天联合发布《2017胡润中国新金融50强》及《2017胡润中国最具影响力财经自媒体50强》。这是胡润百富连续第二年发布面向新金融领域的排行榜。

2017-01-08 11:42:00

金融领域+人工智能探索信用卡行业发展新路径

今天下午,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与北京第四范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四范式”)在京联合宣布,成立“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第四范式人工智能实验室(以下简称‘人工智能实验室’)”,双方将针对信用卡业务的数字化发展方向展开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更广泛的应用。

2016-11-01 21:12:00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香港金融业发展趋势可观 望更多优秀人才加入

由香港金融发展局举办的就业资讯日日前在香港举行,目的是让学生能进一步了解香港金融业的就业机会和发展前景。

2016-10-31 16: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