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坨岛海参海洋牧场负责人向刘宁省长介绍海参养殖情况

  央广网大连5月24日消息(记者 吕文卫)5月22日至23日,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大连长海县、庄河市、普兰店区调研时强调,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省是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内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发挥区位优势,畅通陆海连接,突出创新驱动,提升经略水平,高质量发展海洋经济,高品质共享蓝色家园。

  刘宁实地考察海洋牧场建设、海珍品增养殖、海岛旅游业发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他强调,长海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勇立潮头、奋楫争先,为建设海上辽宁、海洋强省作出新贡献。要坚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陆与海、兵与民、内与外、高与低的关系,以陆带海、以海促陆,在更好层次和更大范围内配置陆海资源、拓展发展空间。要突出陆海统筹,注重便利性、系统性、创新性、协同性,推进海洋牧场健康发展,促进海洋渔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要强化顶层设计、规划引领、政策保障和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海上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智慧化赋能,把长海建设得更加美丽、更有特色,推动海洋强省建设迈出新步伐。

央广云上农场石坨岛海参养殖基地

  长海县是全国唯一海岛边境县,“国家海洋牧场”。在央媒扶农助农行动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打造云上农场,将高品质的有机农特产品直接推向公众。

央广网向石坨岛养殖基地授牌

石坨岛海参春捕现场

  云上农场首站就是和长海县合作发挥“国家海洋牧场”优势,打造辽刺参地理标志石坨岛牌海参,为辽宁建设海洋强省助力。

编辑:杨晓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