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总理出访微镜头:就是这样淡定(图)

2015-01-23 11:34:00 来源:新华网

  李克强总理步入会场,同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代表对话。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据新华社“新国际”微博报道,当你即将面对近千名政界大佬、商界大腕儿和学界名人发表演讲,当你即将接受上百家知名跨国企业掌门人的提问,你会怎么办?反复背诵演讲词,还是一遍遍念叨准备好的答案?

  咱总理的选择是,登高望远!

  一小时后,他就要同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的上百名代表们对话,按照以往惯例,代表们还会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可总理居然从自己下榻的酒店出去登高望远去了!一位常年随他出行的记者说,从来没见总理这样“偷得浮生半刻闲”。

  上了山顶,才明白咱总理为什么要来。达沃斯小镇地处阿尔卑斯山脉,周围群山环抱。海拔1800米的沙茨阿尔卑山顶视野极好,极目远眺,蓝天,白云,雪峰,苍松,周围静谧得似乎只剩下积雪掉落的声音。

  所谓“每临大事有静气”,咱总理还真沉得住气。就在这安宁祥和的小镇上,众多重量级政商大佬等着与他头脑风暴,而且个个有备而来,对中国或抱有质疑,或怀有期待。高手对决,要的就是这样的气定神闲,要的就是这分淡定。

  不过,接下来的节奏就让人很不淡定了:克强总理先是同论坛国际工商理事会的代表们对话交流,回答了4位企业家提出的问题;接着前往达沃斯市政府,与瑞士联邦主席索马鲁加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签字仪式;活动结束后又返回国际会议中心,出席论坛全会、发表特别致辞并回答提问;天都擦黑了,才挤出时间同乌克兰总统、哈萨克斯坦总理安排了两场会见。正当大家都准备松口气的时候,传来消息,塞尔维亚总理又强烈提出要同克强总理见一下。咱不是刚去过吗?那还得见啊!会见完一看时间都晚上8点了。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总理会见;淡定;出访;新国际;镜头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