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念斌不满113万赔偿 再次申请国家赔偿1500万元

2015-03-19 06:27:00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念斌再次申请国家赔偿1500万元

  昨天下午,福建念斌案代理律师公孙雪向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提交了国家赔偿申请书。

  此前,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曾在2015年2月15日作出赔偿决定,支付赔偿请求人念斌113万余元。但念斌及其家人认为福州中院做出的赔偿决定不能被接受,因此一直未去领取。申请书中,所申请的各项赔偿项目共计人民币15321805.84元,这是他再次申请赔偿这个金额。

  “我们都还在北京,申请书已经托律师提交福建高院了。”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联系到了念斌的姐姐念建兰,她告诉记者,目前念斌依旧在北京进行治疗。

  对于福州中院此前做出的赔偿决定,念建兰表示坚决无法接受“福州中院那个蛮横的决定”。

  在她看来,八年的牢狱生活,让这个家庭遭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磨难,“不是113万能解决问题的。”

  据念建兰说,念斌被羁押八年长达2936天,目前精神压力依旧很大,并且也造成了严重的身体机能紊乱,身体损伤已达到8级伤残。更糟糕的,还是直到现在,念斌都难以融入正常社会生活的现状。对于福州中院的决定,以及当地公检法机构,念建兰说她非常失望:“念斌都无罪释放了,可他们连象征性的慰问都没有,让我看到的还是他们权力的傲慢。”

  而作为念斌的代理律师,公孙雪是在昨天下午前往福建高院提交的国家赔偿申请书。

  “福建高院已经开了正式的材料收件清单。”公孙雪告诉记者,这次只是提交申请,并未和福建高院的相关负责人对案件有实质性的探讨,“届时这份材料会被送到福建高院的国家赔偿委员会,等有了承办法官,我们才会有进一步沟通。”

  公孙雪介绍,按规定,福建高院接收了申请书后7天内,会立案审查,3个月内立案,“但法院要是觉得有需要的情况下,可以再后延3个月。”

  据了解,目前念家仅外债就有120多万,因而念家和公孙雪都认为福州中院的决定很不合理,等于没有赔偿,所以申请的各项赔偿项目共计人民币15321805.84元,“113万赔偿真的太悬殊。”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申请国家赔偿;高院;赔偿项目;建兰;共计人民币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