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首例人类“换头手术”将实施:比死还难受

2015-04-10 00:49:00 来源:央视网

  意大利都灵高级神经调节学会外科医生卡纳韦罗近年提出全身移植手术,即把病人的头移植至新身体上,使其“重获新身”。而全球首例人类换身手术最快明年开始,主角是30岁的俄罗斯计算机工程师斯皮里多诺夫。

  报道称,斯皮里多诺夫天生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缩症,肌肉停止发展,令他自小全身伤残,骨骼畸形。他两年前向卡纳韦罗求助,希望移植健康的躯体,预计最快明年实施手术,但两人至今仍只通过电邮及网上视频通话联络,从未正式见面。

  据悉,换身手术非常复杂,估计需36小时才能完成,成本达750万英镑,事后还要注射大量药物抑制免疫力,以免出现排斥反应。

  斯皮里多诺夫坦言手术风险高,感到害怕,但自己病情近年不断恶化,开始难以控制身体,因此决定放手一博。他还表示,此决定已获得家人支持。据悉身体捐赠者同样来自俄罗斯,大脑已经死亡。

  不过,由于换身手术风险甚高,医学界对此存疑,美国神经外科医生协会(AANS)的巴特杰尔医生批评手术后果严重,甚至“比死更难受”,希望人们不要接受。

  首例人类“换头”手术将实施:比死还难受

  首例人类“换头”手术将实施:比死还难受

  首例人类“换头”手术将实施:比死还难受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换头;手术风险;首例;人类;医学界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