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武汉公积金新规7月1日施行 违规提取公积金5年内禁贷

2015-04-23 10:31:00 来源:荆楚网

  “公积金提取、变现”——面对这样的街头小广告,公积金缴存职工千万不要盲信。记者昨从武汉公积金中心获悉,《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行政执法暂行办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开始执行,对违规提取、骗贷公积金,不仅5年内禁止贷款,且将面临罚款。

  根据7月1日起执行的暂行办法,以伪造、变造证明材料等手段,违规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责令限期退回所提资金,并处所提资金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

  同时,以欺骗手段提取他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余额,或获得公积金贷款,公积金中心将责令限期退回所获资金,取消骗贷者5年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

  目前,一些所谓中介号称可以帮助职工“提取公积金”,实质上就是通过虚假的二手房交易,套取公积金账户资金,不仅手续费高昂,且属于违规行为。

  按照规定,符合购房、退休、离职、重病等情况,公积金缴存职工可以提取账户余额。去年,武汉允许低收入职工,提取公积金余额缴纳房租。武汉公积金中心人士表示,未来会继续研究提高公积金使用范围,但缴存职工切忌通过违规手段套取资金。

  同时,暂行办法针对有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情况,且逾期不办理,暂行办法提出,将对成立时间在2年以下的单位罚1万元,成立2~5年的罚1~3万元,成立5年以上的罚3~5万元。记者陈珂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公积金中心;公积金提取;公积金账户;缴存;二手房交易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