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最高检反贪总局:61名在逃贪官归案 47人被劝返

2015-04-27 11:50: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杨孟辰)今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5年第一季度全国检察机关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工作情况。据统计,截至2015年3月31日,全国检察机关从20个国家和地区劝返或抓获犯罪嫌疑人61人,涉案金额共计62917万元。其中,劝返回国投案自首47人,边检抓获9人。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徐进辉介绍,这次追逃专项行动抓获在逃境外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嫌疑人61人,是近十年以来每年抓获境外职务犯罪嫌疑人平均人数的6倍。在从境外归案的案件中,涉案金额千万元以上的有8人,涉案金额百万元以上的有25人。河南省检察机关抓获的中信银行郑州市纬五路支行原行长张朝辉涉嫌挪用公款3.2亿元人民币;天津市检察机关劝返的从加拿大回国自首的原天津凯立城市建设开发公司总经理张连香涉嫌滥用职权7951.98万元。

  徐进辉表示,在逃官员归案中劝返归案比例大。从境外归案的案件中,47人系经劝返回国投案自首,占境外归案人数的77%。浙江省检察机关抓获归案的6名潜逃境外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全部为检察机关通过其家属及亲友做劝返工作后,主动回国投案自首。

  据徐进辉介绍,进一步统筹抓好国际追逃追赃与境内追逃追赃工作,建立完善防逃机制,积极探索运用违法所得没收程序加强追赃工作,切实增强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成效。

编辑:高杨

关键词:在逃;抓获;检察机关;追逃;追赃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