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温州第一烂尾楼"出逃老板归案 10名官员涉案落马

2015-05-10 16:56:00 来源:温州网

  庭审平阳县鳌江镇原镇委书记陈某时,陈岳西以证人身份现身视频

  温州网讯 负债近13亿元之后,温州平阳县泰宇房开资金链断裂,法人陈岳西卷款4亿元出逃。

  两年后,陈岳西归案,引发了平阳的“官场地震”,受陈岳西非法集资案牵连,平阳共10位官员先后落马,其中包括原平阳县委常委、鳌江镇镇委书记陈某(副县级)。

  昨天上午,陈某涉嫌受贿案开庭。陈岳西这次成了证人。

  房地产老板卷款4亿元跑路

  陈岳西今年62岁,温岭人,拥有平阳泰宇、四川泰丰、衡阳泰宇等3家房地产公司。

  2011年,受民间借贷危机和房产调控影响,泰宇房开陷入困境。2012年7月,陈岳西携带4亿元预售款出逃。旗下的“泰宇花苑”也成了“温州第一烂尾楼”。

  陈岳西只有小学文化,生意却能在全国做得风生水起,他曾交待手下,一定要跟当地领导搞好关系。

  陈某今年48岁,1年时间完成了仕途“三连跳”:2010年10月,任鳌江镇委副书记;2011年3月任镇长;2011年11月升任镇委书记。

  鳌江镇,全国百强镇,人口30万,相当于内地的一个县,陈某自然成了“搞好关系”的对象。

  受牵连10名官员先后落马

  去年上半年,出逃近2年的陈岳西被捕,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骗取贷款,并带出了平阳城建系统腐败窝案。

  前天上午,陈某着便装坐在瑞安法院的法庭上,头发花白。法学专家等近200人旁听。

  据指控,2011年的一天,陈岳西托人给时任镇长的陈某送去20万元现金,让他帮忙解决泰宇房开遇到的拆迁和税金纠纷。陈某收下了。

  收钱后,问题很快解决,此前拆迁户曾提起行政诉讼。经认定,在泰宇房开打报告后,鳌江镇政府、土管、住建等部门未按程序进行了强拆。

  陈某在审讯中说,20万元的去向,主要是打麻将输掉以及在娱乐场所叫陪侍人员,极少部分用于家庭开支。

  但前天庭审中,陈某当庭翻供,表示遭到逼供、诱供,他同时否认了另外5万元受贿款。

  陈岳西出现在证人室,通过视频当庭作证,证明自己确实托人将20万元现金拿去了陈某的办公室。法庭将择期宣判。

  另外,经查明,平阳房管局原副局长陈某,于2009年在泰宇房开“泰宇花苑”项目中,非法收受10万元,在条件不符的情况下,帮泰宇房开办好产权证和预售许可证。

  2007年,平阳县规划建设局规划管理科科长兼任审批窗口主任谢某,非法收受泰宇房开5万元贿赂,为其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提供方便。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陈某;陈岳西;烂尾楼;官场地震;涉案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