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两岁猕猴“占村为王” 被众人设伏擒获(图)

2015-05-16 09:42:00 来源:大河网

两岁猕猴“占村为王”最终被众人设伏擒获(图)

  小家伙被成功关进笼子里

  半个月前,一只两岁左右的猕猴潜入新密市东岗村毁庄稼、侵扰人,村民不胜其扰。昨天,新密市林业局联手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与“大师兄”周旋半个多小时后,最终将其收笼“归案”。

  昨天上午11点,记者跟随专业人员来到东岗村时,“大师兄”已在村民的“围追堵截”下,逃进一栋废旧民房里躲避。

  “这只泼猴,可把大伙折腾坏了。”村民司秋云无奈地说,两周前,它不知从哪儿来的,在村里拽樱桃、核桃,啃韭菜、花菜,满院子追赶着小狗、小鸡抢食吃,弄得鸡飞狗跳。

  村民周芙蓉说:“有时你正徒步走着,猴子突然冲到跟前,往身上蹿,至少有10个人受到它的突袭。”几个壮年村民拿着锄把、竹竿等,试图逮住它,但猴子动作利索,总逮不住。

  无奈,村民向警方求助。警方又求助于更专业的林业部门。5月14日,新密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就来过一次,和这只体力充沛的猴子追逐了半天,竟然无功而返。

  昨天,众人决定设下“埋伏”,把它引至房间内,方便“关门捉猴”。最终,猴子中计,被封死在旧民房内。这栋老房东西共3间、高约5米,猴子攀爬到房梁上蹦来跳去,与众人对峙。“我们采取运动战,声东击西,肯定能逮着它。”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负责人董朝伟说,出发前有人建议带上麻醉剂、伸缩网,但为了避免对猴子造成伤害,最终放弃了。

  猴子被折腾了半个小时后,渐露疲态,在一次跳落地面时被成功捉住。经查看,这是一只雄性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约两岁。脖颈处系有铁圈,并非野生的,极有可能是从马戏团或饲养户处逃脱的。

  目前,该猴在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暂时寄养。

编辑:徐芳

关键词:猕猴;猴子;村民;野生动物;埋伏;大师兄;围追堵截;救护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一猕猴“爱美” 全程配合主人为其描眉画口红

2015-04-26 22:08:00

春游贵阳之——【黔灵公园看灵猴】

2015-04-08 18:31:02

贵州黔灵山猕猴12年伤万余人 曾吞食男婴睾丸

2015-03-30 07: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