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和哥伦比亚举行庆祝建交35周年酒会

2015-02-04 15:27: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2月3日电(记者侯熙文)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汪晓源与哥外交部长奥尔古因2日在哥外交部共同举办中哥建交35周年庆祝酒会。哥文化部长加尔塞斯等官员,各国驻哥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哥代表,哥历任驻华大使,哥中友协和哥中商会成员,在哥中资机构、孔子学院和华侨华人代表等约150人出席。

   奥尔古因在致辞中说,哥中建交35年来,双边关系发展良好。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日益深化。中国已成为哥伦比亚的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哥在亚太地区第四大投资来源国。哥政府高度重视同中国关系,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继续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并进一步加强在中拉论坛、太平洋联盟等框架内的合作,推动哥中和拉中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汪晓源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哥关系35年来取得的积极发展。在中哥几代领导人和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2014年,双边贸易额达155亿美元,是建交之初的700倍。中方愿同哥方携手努力,推动中哥各领域合作向更广范围、更高层次跨越,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

   酒会结束后,汪晓源与奥尔古因、加尔塞斯共同观看了中国天津青年京剧团在科隆剧院为哥政府和两国友好人士举办的专场京剧演出。

   当晚,大红灯笼和中国民族服饰展将科隆剧院点缀一新。剧场座无虚席,观众们不时为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发出阵阵喝彩。

   中国天津青年京剧团由文化部派出参加中哥建交35周年暨“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将于2月2日至8日在哥进行五场演出。

编辑:刘明霄

关键词:建交;中方愿;双边关系;互利合作;演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