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社会各界高度期待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召开

2015-05-31 20:12:00 来源:网络安全宣传

  为全面配合安全周宣传活动,社会各界全力投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形成以下共识:

  国家层面——可能会发生网络战争,网络空间要有主权;

  企业层面——安全不仅指攻防,更多的是开发、运维、管理、应急等综合水平;

  个人层面——信息安全跟每个人的互联网生活息息相关。

  搞了几年安全周组织活动了,没看到这么好效果的!

  【媒体评论

  新华网:6月1日,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启动。支付宝“休克”事件无疑给人们上了一堂网络安全教育课。总体来说,这次支付宝对于光纤被挖事件做出了及时反应和处理,不过还是给大家敲响了警钟。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让青少年拥有一个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已经成为了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对于网络服务者而言,就是做最干净的网站,做充满正能量的网站,做风清气正的网站;对于网民而言,则是绿色阅读、健康上网,在举手投足间呵护网络空间清朗。

  山西广播电视台:今年的第二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提前到了 6月 1 日,正好开始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这也意味着网络安全要从娃娃抓起。从下周开始,全网络的主旋律都和这个有关系。期待网友现身说法,我们会将经验与知识做成节目与大家分享交流。

  未来网:网信办的这一行动(“护苗 2015”、“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无疑为网络环境净化带来了又一缕清风,不仅让我们认识到了国家、社会对于网络安全宣传和对于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视,更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对于此类问题处理的决心和信心,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良好的安全的网络环境不会遥遥无期,更不是无稽之谈!

  【网友热评

  微博网友@ MonkeyAngela: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能参与其中,实在幸福[爱你]就让大家和腾讯一起创造不一样的强大国家网络安全推广吧![耶][赞]

  微博网友@银河英雄塞卡:#国家网络安全周# 网络安全问题平时注意不到,等到注意到就是血与泪的教训啊!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认知真的很重要,要从根本上扭转那种“不关我事”的心态。

  微博网友@ Lex_Li:原来网络安全宣传周要来了,好安全的感觉,好多不良网站已经自己关门大吉了。

  微博网友@lixueyan:向往海底:百年大计,安全第一!

  微博网友@微微那个瑶: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网络安全如是也。

  微博网友@啊絮-我是啊絮:网络安全时时记,保护大家是王道。

  微博网友@ Raphal-:网络安全关乎每个人,支持~~~[威武][威武][威武]

  微博网友@潇洒的豆丫:传递正能量,为网络安全加油。

  微博网友@ -原来我是神-:大家一起来好好注重下网络安全吧!

  微博网友@i 小布丁:好活动,一定要参加哦~

  小编有话说:看到大家情绪高涨,实在是开心呢,心动不如行动,让我们顶着酷热一起来体验吧,愉快的度过这个特别的节日,我们在等你,你在哪里呢?不要再观望啦!现在就来吧!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网络安全;支付宝;微博;长按;休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最全攻略

2015-05-28 00:19:00

记者体验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 网络安全教育刻不容缓

2015-05-26 14:59:00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网络安全大讲堂在京举行

2015-05-24 17: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