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网络安全迎事件密集驱动 望成全球性主题

2015-06-06 10:32:00 来源:国际在线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已于日前正式启动。而在一个月后,第三届中国网络安全大会也将隆重召开,届时相关部门负责人将阐述国家推进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政策。而在大洋彼岸的美国,由于近来爆发出美国国税局遭黑客入侵的事件,网络安防也被再度获得前所未有的关注度。受此提振,美股网络安全板块大涨。业内人士认为,近期网络安全事件频发,或将令市场相关概念持续赢得关注。

  网络安全活动密集召开 新政策动向引关注

  6月1日,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随着信息技术的浪潮,互联网正深刻地改变着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但在人们越来越离不开网络的同时,“安全”问题也相伴而生。无论是个人信息泄露、密码被盗,还是商家企业遭受数据威胁、政府网站受到攻击,都属于“网络安全”、公共安全的领域。

  6月1日,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发布了《我国公众网络安全意识调查报告(2015)》。报告显示,有83.48%的网民网上支付行为存在安全隐患,其中接近四成的网民使用没有密码的公共Wifi进行网络支付。网络安全问题亟待解决。

  另外,据人民网6月4日消息,第三届中国网络安全大会(NSC2015)即将于2015年7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大会为期一天,主题演讲特邀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阐述国家推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政策,解析网络安全业实行的方略,解读最新网络安全依法治理要素,为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在新常态下的持续健康发展点睛引航。

  大会还邀请到倪光南等国家院士,将就网络安全在IT信息科技各个领域的应用等做出深度解读。另有多位神秘上市公司CEO,现场为用户分享网络安全行业发展前景和现状。

  美入侵事件频发 网络安全概念遭热捧

  美国国税局近期遭黑客入侵,致使超过10万美国纳税人信息被盗。国税局在2日召开的美国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将与私营企业和州政府合作,升级网络安防系统。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国税局遭黑客入侵只是近期一系列重大网络安全事故中的最新一起。此前家得宝、摩根大通、索尼等知名公司都曾遭遇黑客入侵,并因此造成巨额经济损失。

  受此消息影响,美股网络安全板块获得提振。PureFunds ISE Cyber Security ETF在3日大涨2.5%,单位净值达到31.13美元,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17%。板块个股中,FireEye上涨1.5%,年内累计涨幅高达51%;CyberArk上涨0.3%,年内上涨57%;KEYW控股和Vasco分别上涨7.6%和5.4%,这两家公司的客户都包括政府部门;Imperva上涨3.3%,年内涨幅达到23.4%;Proofpoint上涨2.9%,年内涨幅达到26%。

  网络安全望成2015年全球最大的投资主题

  随着云计算大规模应用,移动互联网市场蓬勃发展以及大数据时代的来临,网络安全越来越被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全球都在加强网络安全建设。业内人士预计,各国政府和企业对网络安全认识度的提升和重视,将推动与防火墙、防范恶意软件、内容过滤以及加密工具等相关开支的增长。

  英特尔旗下的McAfee预计,包括个人信用记录和知识产权相关损失在内,每年全球网络犯罪造成的损失总额约达到4000亿美元。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则预计,到2017年全球网络安全预算将达到1200亿美元。

  海外机构认为,网络安全是2015年最大的投资主题之一。至少在过去十年里,企业普遍在新技术方面投资不足,现在到了该领域开支加速的时候。网络安全行业将是企业技术开支增加的最大受益者。

  长江证券表示,"互联网+"不断推进,各类网络攻击和窃取事件的频发驱动信息安全需求急剧增加,大大拓展了行业成长空间,信息的价值逐步突显。激增的市场需求将极大提升板块的整体估值。推荐在信息安全防护或国产化替代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的卫士通、启明星辰、同有科技、绿盟科技、华胜天成。(记者 严洲)

编辑:周阳

关键词:网络安全;单位净值;MarketsandMarkets;Vasco;望成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