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合肥一男子持仿真玩具枪抢劫 被豪车车主追打

2015-06-08 10:12:00 来源:合肥在线

  “有人抢劫,身上还带了把枪!”6月3日夜里20时许,合肥巢湖路一小区地下车库内,车主张先生边追撵边报警求助。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将正在厮打的两人分开,其中一人正是劫匪。记者今日获悉,男子所持为仿真玩具枪。

  张先生住在合肥某小区,夜里独自驾驶“凯迪拉克”车回到车库,在下车关车门时,突然冷不丁被人猛击一拳。那一拳也把张先生打懵了,站在眼前的是一名穿灰色T恤的年轻男子。自己还没去问发生何故,就发现对方掏出一把黑色的手枪,直接抵住自己的腹部,“他让我不要动,把东西都拿出来。”

  当时车库里无人经过,张先生不敢大声呼救。由于不知这把枪是真是假,张先生只得按照劫匪要求,佯装要转身去开车门,称值钱的财物都在车上。趁着转身之际,张先生瞅准时机,躲开劫匪,并用力打落劫匪手中的枪。

  “他低头去捡,我就跟他厮打起来。”张先生体格比较魁梧,慌张的劫匪远不是其对手。三两下,就将劫匪打得落荒而逃。在地下车库追撵过程中,张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

  辖区警方快速赶到事发地,在搜索中,发现车库里有两名男子在不远处厮打。民警将双方拉开,证实其中一人就是劫匪。原来劫匪在逃跑过程中,又被车主追上。民警立即将劫匪控制住。

  经现场审讯,民警得知,劫匪在逃跑过程中,将随身携带的物品全部丢在下水道中。追回后,发现里面有身份证,还有一卷胶带,那把手枪沉甸甸的,真假难辨。

  记者了解到,经过调查,嫌疑人只有一人,因手中缺钱,萌生了抢劫念头,那把手枪也被证实系仿真玩具枪。劫匪在“潜伏”地下车库多时,发现有一辆豪车停下,认为车主身上有钱,遂拿“枪”去抢劫。不过,遇上了“大块头有大智慧”的车主张先生,三两下被其制服。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张敏)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劫匪;车主;抢劫;仿真玩具枪;男子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