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奇虎360收到周鸿祎私有化要约 欲从美国退市

2015-06-18 05: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6月17日消息,奇虎360公司周三晚间宣布,其董事会收到创始人周鸿祎的一份不具约束力的提案,宣布将与中信证券、华兴资本、红杉资本等联合收购其所有流通在外的股份,每股ADS77美元。

  近期中概股“回归”的脚步不断加快,更掀起一股私有化风潮。此前,人人、世纪互联等公司已先后宣布私有化。彭博数据显示,12家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今年以来已经斥资106亿美元回购股份以谋求从美股退市,上一次出现中概股大规模回归A股的情况还要追溯到2012年,当时19家公司选择私有化退市,累计花费资金则为81亿美元。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今日在内部邮件中透露,私有化是360在反复考虑当前全球及中国资本市场环境后的审慎决定,更是加速业务全面升级、拓展业务发展空间的重要一步。

  以下为周鸿祎内部信全文:

  各位同仁:

  今天将是360历史中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为了360未来更好的发展,老齐和我经过审慎思考,决定启动360私有化战略计划。这是在反复考虑当前全球及中国资本市场环境后做出的主动战略选择。

  从2005年创业至今,作为互联网免费安全的首倡者和颠覆式创新者,360经历了持续跨越式的发展,成为中国互联网公司的领军人物。2011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后,360更是借助国际资本市场的力量,保持了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在安全卫士、浏览器、手机卫士等安全产品占据中国市场绝对份额的同时,我们进军搜索和移动应用分发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并将业务拓展至游戏、智能硬件等多个领域。这些发展,离不开国际资本市场的支持,360人也秉持感恩之心,以我们特有的奋斗精神,持续创新,以高速的业绩增长回报了国际资本市场。然而,我们当中的很多人认为,360目前80亿美元的市值,并未充分体现360的公司价值。

  私有化是我们在反复考虑当前全球及中国资本市场环境后的审慎决定,更是加速业务全面升级、拓展业务发展空间的重要一步。今天的360是无可争议的互联网领军企业,在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当中,我们在市场占有率、用户规模、财务表现方面都名列前茅。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360旗下PC和手机产品的月活跃用户总计超过12亿;我们2014年营业收入折合人民币超过86亿元,净利润超过21亿元。2014年底公司总资产达206亿元,现金超过100亿元,财务总体非常健康。凭借360现有的出色表现和能力,我们有充分的自主权做出选择,我们相信私有化是实现360公司价值最大化的必然选择。

  360的私有化不仅是资本操作,更是360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重要助力。在360的历史上,我们历经风雨,从首倡互联网免费安全到3Q大战,从纽交所上市到搜索业务市场开拓,在每次机遇和挑战面前,360人众志成城、坚韧不拔,才使360能够愈战愈勇,日益强大。对于目前正在进行全面战略升级的360,私有化及后续运作必将为公司跨越式发展注入巨大的推动力,同时为充满激情的360人提供更多的机遇和更大的舞台。不管资本市场如何变化,360将秉持初心,为中国数以亿计的用户持续创造价值,机遇属于坚持梦想、勇往直前的360同仁们。

  以上,与各位同仁共勉。

编辑:李逢静

关键词:奇虎,周鸿祎,退市,私有化,回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