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文化部将在全国组织开展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巡演

2015-07-06 10: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 6日上午十时,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演出和展览的相关情况。

  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在发布会上说,全国各地将陆续推出180余部保留剧目和新创剧目抗战的主题作品,文化部将组织开展多项舞台演出活动,主要活动有以下几项:

  第一项,根据中央的安排,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解放军总政治部和北京市将于9月3日晚在北京举行文艺晚会。目前,文化部正在配合有关部门积极推进文艺晚会的组织实施工作。

  第二项,文化部将于8月至10月在全国组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优秀剧目的巡演活动,届时将有全国各地推荐的70部优秀主题剧目,在全国范围内分八大片区开展巡回演出。

  第三项,在今年8月至10月由文化部主办的2015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活动中,将集中展示文化部直属国家艺术院团创作演出的13部抗战主题作品。

  此外,全国各地像山东、上海、浙江、广东、河北、黑龙江等多个省市都将举办主题剧目的展演活动。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国新办;发布会;抗战;纪念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