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7天冲击1000万点!就是这么赞!

2015-07-14 15:41:00 来源:中国文明网

  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6部门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候选人正在公示中,7月6日起,中国文明网在其官方微信订阅号连发5幅海报,推广“点赞道德模范”活动,组织网友通过手机、网页为美德点赞,向模范学习。至7月13日10时,参与点赞总数已达976万人次,其中,姚贝娜高居人气榜首。

  

  姚贝娜释放明星“正能量”效应

  “助人为乐”类候选人姚贝娜,以237万赞数,高居各类点赞人气榜榜首。姚贝娜,生前系华谊兄弟音乐公司签约艺人。作为广受群众喜爱的优秀青年歌手,姚贝娜热心公益,全力参与各种慈善活动,不幸患绝症早逝,家人按照她的嘱托把眼角膜捐献给多位眼疾患者,使他们重获光明。

  

  “救人女侠”为见义勇为“代言”

  吉林省心理教育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万恩,以2万点赞数,领衔“见义勇为”人气榜榜首。2010年11月5日,长春市二道区杏花苑小区,刚生完小孩的张女士抱着孩子想自杀。万恩赶到时,她抱着孩子正想往下跳。万恩一个箭步冲上阳台,一把抓住了孩子,并把张女士拽到屋里。随后,万恩用认知疗法疏导情绪,帮助她走出心理误区。

  

  “最美小镇”场长领衔诚实守信

  “海南十大最美小镇”海南省国营八一总场场长罗永华,以125万赞数,位居“诚实守信”类人气榜榜首。2007年11月,罗永华被临危受命为八一总场场长。从那以后,他牢记承诺,开启二次创业,盘活八一水泥厂、八一金岭水泥厂两大工厂,组建了八一明湖等民营股份公司,坚持诚信经营,终于还清历史债务、转亏为盈。短短6年,罗永华兑现了他的诺言,八一摘得“全国文明单位”和“海南十大最美小镇”荣誉。

  

  “藏胞心中好干部”诠释敬业奉献

  湖北省武汉市第七批援藏干部、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乃东县经合局局长刘纲华,以1万赞数,位居“敬业奉献”候选人人气榜榜首。

  刘纲华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哗叽”与朗姿集团谈判时,传来年仅5岁的孩子意外摔伤、急需住院治疗的消息,那一刻他只能含着泪水叮嘱妻子照顾好孩子,自己依然投身于艰苦的招商谈判中,最终谈成了每年5000万元税收的大项目。刘纲华一天工作十七八个小时,诚心换感动,真心结硕果,让一批有影响力的企业先后落户乃东县,2013年和2014年招商引资财税收入突破5300万元,占乃东县财税收入总量46.5%。

  

  “最美儿媳”演绎孝老爱亲传奇

  四川省南充经济开发区地税局干部何艳以9.9万赞数,居“孝老爱亲”候选人人气榜榜首。

  2010年10月,时任营教导员的丈夫在阿坝执行任务中遭遇车祸,不幸去世。何艳对公公婆婆说:“爸、妈,聂辉虽然走了,但你们还有我,以后我就是你们的女儿!”

  处理完丈夫后事,何艳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将二老的户口从乡下转到南充,何艳从此开始了单位上班、医院照顾老人、回家照顾孩子的生活。何艳曾主动写下协议,将大部分财产划给公婆,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为照顾二老,至今仍未另嫁。作为一线税务干部,凭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娴熟过硬的业务技能,她还被纳税人誉为“最美女税官”。

  

  “点赞道德模范”活动开设留言台,截至7月13日10时,网友累计留言数1万多条,各界人士踊跃分享读模范故事后的美德感悟。

  河南省人民胜利渠管理局网友:做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一直做好事,我们要为他点赞,将社会正能量传递出去。

  江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网友: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很多正能量,他们乐观、坚韧、奉献、敬业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

  网友严曙光:希望道德模范能影响带动周围的人,让大家一起做起来,崇尚中国优良传统和品质,社会便和谐安宁,人们便幸福安康!

  湖北省工商局网友:在你诚信光环的照耀下,还会有更多的”诚信大厦”耸立起来,我们会把这颗诚信种子在身边继续传播。

  南通司法局网友:我们的社会需要道德模范的引领,需要大力弘扬助人为乐,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的行为,不断提升人文情怀!

  “点赞道德模范”活动将持续到7月22日,广大网友可通过中国文明网微信订阅号(wenmingcn)参与点赞留言。本周起,中国文明网将通过文明中国微信矩阵,邀请各级文明办主任,带头学习先进事迹,微评道德模范。敬请期待!

编辑:高杨

关键词:人气榜,候选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点赞道德模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